当前位置:

湖南11月10日起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 四种方式对106项涉企审批事项实施改革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2018-10-25 10: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黄舒婷)今天上午,全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从11月10日起,湖南省将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按直接取消、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改革。

  “证照分离”改革是指对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颁发营业执照、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颁发经营许可证审批权的改革,可大幅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今年5月,经省政府批准,湖南省在14个国家级园区开展了“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涉及99项试点事项。近日,根据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相关指示精神,省商事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了《湖南省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决定从11月10日起,在全省范围全面推行“证照分离”改革,推动“照后减证”,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按直接取消、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改革,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减少一半以上。

  目前,省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档案管理系统已上线运行,实现企业登记档案资料(包括章程、合伙协议、法定代表人任职文件及身份证明、场地使用证明等材料)与各部门联网共享及电子营业执照在线核验。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0/25/47587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