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妙招”破解用工难 望城经开区对点施策招工引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2018-11-27 10:30:39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柄丞 长沙报道

  随着“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深入开展,望城经开区16个帮扶小分队在对企业逐一走访和问题收集过程中发现:“用工难”成为企业口中的高频词汇。

  为破解这一问题,望城经开区对点施策,通过开展专项活动、搭建专业平台,向企业“招聘难”“用工难”发力,缓解了企业用工窘况。

  深化校企合作 扩展企业“招聘圈”

  “今天这些企业给出的待遇都很吸引我,部分岗位还专业对口。”11月19日,湖南电子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场招聘会吸引了李同学前来应聘。

  作为望城经开区推出的系列惠企活动之一,活动现场,伟创力、新视电子、旺旺集团、晟通科技、恒飞电缆、湘江涂料等二十多家园区企业,提供了300多个岗位在此进行现场招聘。

  “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让企业走出去扩展我们的‘招聘圈’。”澳优乳业人力部人事主管谢恒说,目前澳优乳业长沙智慧工厂项目即将全面投产,各类岗位的用工需求也随之而来。

  “今天的活动既为企业搭建了人才对接平台,能够有针对性地和专业对口学校对接,又提供政策支持,增加了企业吸引力,效果比较理想,希望园区多组织类似活动。”招聘现场,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此次专项招聘及相关政策针对性强,抓住了企业招工“痛点”

  接下来,望城经开区“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还将在湖南信息学院、湖南农业大学、中南大学等大专本科院校陆续开展专场、校园招聘等各类招工活动,搭建起企业与人才、劳动力对接的平台,缓解“用工难”问题。

  搭建人才平台 解决企业“用工难”

  人才吸引过来,留住才是关键。如何保障人才不流失?

  为此,望城经开区组织重点企业就劳务用工问题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协调解决用工问题。

  “解决用工需求问题,首先要保障进入望城的管理人才、劳务用工不向外流失。”会上,新鼎钢构总经理李云辉提出,希望园区在企业之间能搭建人才共享平台,集中收集人才信息。

  “针对企业提出的共性需求,我们已经把人才平台建设纳入到智慧园区后续建设体系内,把企业的岗位需求融入到大数据网络平台。”望城经开区社会事务局副局长王勇军介绍,现阶段,该平台和相关人才资料库正同步推进。

  哪些企业有人才需求?具体什么岗位缺人?通过人才共享平台,园区能直观地看到这些讯息,从人才库中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目前,这一平台正在实际问题解决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在千人帮千企行动中,湖南远景光电公司提出1个固定用工和6个临时工需求。我们现场联系相关部门,立即从人才和用工备用库中提供了数十个人员供企业选择。”望城经开区帮扶小分队工作人员说。

  自“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开展以来,望城经开区针对企业提出的用工、融资、营商环境、社保、基础设施配套、税务等203项问题分类别进行研讨,切实有效解决企业诉求。

  望城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园区将根据企业规模、行业特点、发展优势等对各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压实责任,确保帮扶高效迅速精准、企业真正受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龚蓉 陈柄丞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2018/11/27/47822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