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全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在湖南湘江新区试运行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2018-12-28 10:17:23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12月28日,全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首发仪式在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举行。

3.jpg

首发车安全员和“首乘荣誉市民”获得车钥匙和“荣誉试乘证”。

2.jpg

安全员可不握方向盘,智能驾驶公交可沿预定线路成功完成通过红绿灯路口、转弯、停靠等一系列动作。

3.jpg

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首批“荣誉试乘证”。

红网时刻12月28日讯(记者 卢杨屾 王娟娟)12月28日,全国首条开放道路智慧公交示范线首发仪式在位于湖南湘江新区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举行。首发仪式上,还举行了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授牌仪式。

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迎春为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中南大学湘江人工智能学院、湖南大学湘江人工智能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湘江人工智能学院、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综合实训基地、CIDI实训基地、百度实训基地、湖南移动5G试验基地授牌,宣布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首发并向首发车安全员发放车钥匙。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晓宏向“首乘荣誉市民”发放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荣誉试乘证”。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凌勤杰介绍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与湖南湘江人工智能学院(含实训基地)筹建情况。

活动现场,记者登上智能驾驶公交车,从测试区出发,智能驾驶公交平稳起步,沿智慧公交线路行驶,在面对开放道路更加复杂的交通状况,智能驾驶公交沿预定线路成功完成通过红绿灯路口、转弯、停靠等一系列动作。从封闭环境测试走向开放环境试运行,是对智能网联技术的先进性、成熟性、稳定性以及和周边交通环境融合性的考验,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首次开放道路试运行也赢得了首批乘客们一致认可。

湖南湘江新区智慧公交示范线为全国首个开放式智慧公交项目,全长7.8公里,起点为望江路与学士路交汇处,经望江路、学士路、莲坪大道、含浦大道抵达学信广场终点站,沿途停靠11个站点,双向总计22个站点。一期计划投放4辆中车电动智能驾驶公交试运行,其中2辆公交由中车电动基于L3级自动驾驶智能系统前装集成生产,2辆由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基于L3级及以上自动驾驶智能系统后装改造。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将作为第三方管理机构,负责项目日常管理。

依托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该项目将打造集研发“车-路-云”应用于一体的智慧公交全国示范线、I-BUS产业孵化、零部件实车测试数据及品牌宣传四大平台,逐步建立智慧公交行业标准,形成成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输出并向全省示范推广。据介绍,目前测试区内及智慧公交示范线7.8公里开放道路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1/03/4537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