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微小课题结业 推动北斗专业人才培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向菲 编辑:刘艳芳 2019-01-10 10: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北斗开放实验室.jpg

1月8日,北斗开放实验室第四批“北斗微小课题”结业仪式在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举行。

红网时刻1月9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向菲)1月8日,北斗开放实验室第四批“北斗微小课题”结业仪式在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举行,来自湖南工学院、怀化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信息学院等高校多位院校领导、老师参加。

为深入推进湖南省校企合作和高校学生创新创业,推动北斗专业人才培养工作,2018年4月,湖南省教育厅与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面向湖南省内高校发布北斗开放实验室第四批“北斗微小课题”,自发布以来,全省高校共有近100名学生提交了课题申请材料。

经过为期半年的实践、培训,学员们在科研创新、动手实践、组织协调等方面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18名技能实践类学员顺利结业,2名应用研究类学员成功通过中期考核,其中2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作为北斗开放实验室重要的务实行动之一,“北斗微小课题”人才培养计划是激活以企业为核心的创新体系建设,推动企业、高校技术协同创新与人才联合培养的有力举措,为解决企业、高校实际合作中信息、资源不对称等问题提供了平台和纽带。

北斗开放实验室通过“北斗微小课题”人才培养计划推动北斗专业人才培养已初见成效。截至目前,北斗开放实验室已发布五批共110余个北斗微小课题。其中,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面向湖南高校发布了三批90余个“北斗微小课题”,北斗(西安)开放实验室面向陕西高校发布了两批近20个“北斗微小课题”。

据了解,湖南省教育厅将与北斗(长沙)开放实验室联合更多优秀企业启动“北斗微小课题”合作,吸引更多企业参与高校人才培养工程,为高校开展新工科建设提供研究、实践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向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1/09/46312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