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1.94亿元政策资金刷新纪录!长沙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成绩瞩目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2019-02-22 16: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2.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召开2018年度政策兑现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动员大会。通讯员 段欣妤 摄

1.marked.jpg

长沙高新区对2018年度园区优秀企业进行表彰。通讯员 段欣妤 摄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记者 易添麒)2月22日,长沙高新区召开政策兑现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动员大会,就2018年度奖励政策进行兑现,21.94亿元奖励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高端人才,其中区级资金支持15.05亿元、争取上级资金支持6.89亿元。

近年来,长沙高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在以真金白银提升企业获得感的同时强化政策资金的引导力。

为鼓励新产业、新业态,该园区新出台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和区块链产业政策、外向型经济政策,修订完善“创新33条”、生物医药、军民融合、科技金融等专项政策,全区“1+X”政策体系涵盖政策数量已达26个。2018年度从该体系中获得支持的企业达914家,支持项数4724项,支持金额达1.09亿元。

在这一体系中,优秀企业得到的支持是全方位的。园区企业三诺生物本次有7个项目得到政策支持,兑现资金近百万元。

随着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进入第二个年度,湖南各大产业园区都将营商环境优化作为孵新育小、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和推动产业发展的一大抓手。除了机制保障和政策引导,长沙高新区还采取了多样的精细化服务护航企业发展。在“千人帮千企百日大行动”中,长沙高新区从290家重点帮扶企业中收集到问题551个,该园区自行解决364个,上报市直部门协调解决187个,办结率达100%。

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正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活力。2018年长沙高新区新增企业6540户,平均每天18户企业入园,全年新增IPO企业1家,新三板企业7家,在全省各园区排名第一。

该园区在全国高新区排名中也于百尺竿头再获提升。2018年,长沙高新区在全国168个国家高新区中排名提升至第12位;营业总收入、工业总产值指标挺进全国前十。一区四园企业总收入突破6000亿元,其中麓谷园区实现企业总收入3602.2亿元,增长12.5%;完成财政总收入175.84亿元,增长75.4%。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庆年表示,2018年全区企业坚持提质增效不动摇、坚持自主创新不动摇、坚持打造知名品牌不动摇、坚持转型发展不动摇,成绩显著。2019年长沙高新区将紧紧围绕“挺进全国十强,建设一流园区”的总目标,着力推进产业升级、项目建设、产城融合、妥善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以高质量发展彰显作为省会园区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就2019年度“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发起了总动员,并下发了《长沙高新区“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长沙高新区将以效能提速专项行动为引导,聚焦优化园区政务环境;以实体经济降成本专项行动为引导,聚焦优化园区经营环境;以企业家权益保护专项行动为引导,聚焦优化园区法治环境;以政策落地专项行动为引导,聚焦优化园区政商环境。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谭勇强调,长沙高新区要继续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产业链建设,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服务市场主体、服务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易添麒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2/25/51294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