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规模1亿元 长沙岳麓山大科城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正式发布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解景 编辑:刘艳芳 2019-03-01 15:23:09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3645.JPG

2月28日,长沙岳麓山大科城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正式签约成立,总规模达1亿元。

红网时刻3月1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解景)2月28日,长沙岳麓山大科城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正式签约成立,总规模达1亿元,以完善大学科技城科技创新服务体系,促进高校和科研院所重大科研成果转化,通过金融资本支持、服务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技术升级,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

据介绍,大科城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将面向湖南省高校、科研院所、创新型企业等源头,专注于高端智能制造、移动互联网、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和大环保等朝阳产业“硬技术”创新和前端原始创新项目。大科城基金作为大学科技城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的运作平台,通过整合政府、高校和科研院所、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的优势资源,运用市场化手段为大学科技城提供科技金融服务,为大科城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为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长沙市和湖南湘江新区关于将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打造成湖南科技创新示范核心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极和全国一流品质大学城的决策部署,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作为统筹大学科技城建设投资的平台和科研成果转化的运营主体,着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基地。此次基金签约成立,是湘江集团大科城公司合作共创工程的重要一步,不仅实现了科技金融布局上的落地开花,同时也标志着在做强做大合作共创、加强各类产业上实现了协同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解景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3/01/5183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