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金融中心6000平方米“孵化器”4月即将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璋 编辑:刘艳芳 2019-03-12 16:2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张璋)金融科技行业从业者如果想在湖南湘江新区创业,马上将有“大本营”了。记者昨日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湖南金融中心金融科技大厦将于今年4月揭牌,其中6000平方米的金融科技孵化器即将落地。

在2018年9月举办的第二届湘江金融峰会上,湖南金融中心提出了“科技普惠”的发展定位,将以普惠为目的,集中力量,通过大力引进金融科技公司,广泛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移动互联、生物识别等科技手段,赋能传统金融机构,加快推进科技普惠金融中心的建设,打造金融科技发展平台,集聚金融科技创新资源,营造金融科技产业生态。金融科技孵化器因此应运而生。

“2019年新区将重点着力五个一,即出台一个政策、打造一个空间、成立一支基金、搭建一个平台、组建一个智库,金融科技大厦就是为金融科技行业从业者量身打造的一个空间,帮助实现金融科技企业的聚集与创新。”湖南湘江新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南金融中心今年的目标是引进金融科技领军企业、大型金融机构100家,其中基金机构60家,金融科技企业40家。

金融科技大厦位于楷林国际C栋,空间面积为30000平方米,其中6000平方米作为金融科技孵化器。目前,楷林国际已入驻吉祥人寿、长沙银行、三湘银行、华融湘江银行、湘江基金小镇及江海证券等100多家金融机构。“初创型金融科技企业更多精力放在业务开发上,对办公条件需要拎包入驻,共享办公空间能满足他们轻资产、快速入驻的需求。”楷林国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金融科技孵化器的大型会议室、路演室、头脑风暴区、共享工作空间、咖啡间等布局已基本呈现,正在进行室内精装修。

记者了解到,中金支付、企数标普、中永智信、淼峰科技等15家金融科技企业相继落户湖南金融中心,这些创业团队即将入驻,有关工作正在推进中。同时,入驻的金融科技企业将享受到注册落户支持、办公补贴、融资支持、人才奖励、创新奖励等一系列的优惠政策。未来3年,金融科技孵化器将打造3到5家科创板和境外上市金融科技公司以及培育拥有核心竞争力的湖南本土金融科技企业,加速湖南金融中心高效发展,形成多元地方金融机构体系和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金融发展新格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璋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3/12/5209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