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测试环境再升级!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将多层次布局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解婷 编辑:刘艳芳 2019-03-22 08:57: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321212315.jpg

3月21日,己亥年人工智能春季创新大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解婷)3月21日,己亥年人工智能春季创新大会在北京国宾酒店召开。此次大会由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和赛迪传媒主办。会上,政府领导、企业领袖以及人工智能领域的资深专家悉数到场,围绕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展开了全面、细致的交流与研讨,各种创新观点融合交汇,为人工智能的创新应用提供了新思路、新路径。

2019年被外界视为人工智能在各领域加速渗透的大规模应用元年,智能网联汽车场景的应用落地引发业界广泛关注。会议交流环节,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副总经理苏冰阳分享了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的整体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测试区“封闭+开放、物理+虚拟、城区+城际”多层次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与示范环境的规划。

微信图片_20190321212304.jpg

会上,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正式被增选为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国家级测试区+智慧公交示范线 “封闭+开放”场景格局初步形成

2018年,在湖南省委、省政府,长沙市委、市政府和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全力支持下,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正式开园,并建有228个智能网联汽车测试场景,是国内模拟场景类型最多,综合性能领先,测试配套服务最优的测试区。截止到目前,测试区已开展700多场测试区服务。2018年底,全国首条智慧公交示范线在湘江新区首发驶入开放道路试运行。目前,测试区、智慧公交示范线全线已实现5G信号全覆盖,能满足基于5G的V2X智能网联汽车测试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321212334.png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设备检测仿真实验室概念图。

智能系统设备检测仿真实验室 探索“物理+虚拟”智能测试场景

2019年,测试区将进一步拓展封闭测试场景应用落地,在测试区“物理”真实的封闭模拟交通场景中,拓展建设智能系统设备检测仿真实验室,通过仿真试验室,模拟更多的“虚拟”交通测试场景,实现“物理+虚拟”,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迭代提供有力支撑。

智能系统设备检测仿真实验室将通过标定的基础设施、人造的测试环境、高精度的仿真测试设备来进行计算机虚拟仿真测试、环境感知传感器系统测试、导航定位系统测试、V2X通讯系统测试等测试。

双百计划 打造“城区+城际”的多层次开放测试场景体系

“开放道路测试是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最终实现商业化应用的必经之路。”对于开放测试道路场景应用的落地转化,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测试区将打造100公里智慧高速示范线,实施100公里城市道路智能化改造,致力于建设支持L3级以上高级自动驾驶的开放式车-路协同高速公路环境和城市道路环境,以满足大规模量产智能网联车辆的试验测试需求。

此外,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还将在湘江新区率先实施自动泊车场景,探索其商业化运营模式,实现用户驾车前后“最后一公里”的自动驾驶、寻找空闲车位、自动泊车入位和出位等方面的需求,实现最大化提高停车场空间利用率。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解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3/22/52516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