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提速!湖南湘江新区举行2019年度重大产业项目调度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2019-03-22 19:56:27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4026.JPG

3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含首席项目)调度会。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王自豪)3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2019年一季度重大产业项目(含首席项目)调度会,对宜家家居等多个重点产业项目把脉问诊,逐一调度,研究解决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戴中亚主持会议,新区各相关部门(单位)、岳麓区、先导控股、湘江集团、湘江国投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快落地 快建设 快达效

当好产业项目“服务员”

会上,宜家家居、映客直播、新茂智慧、亿达、中冶长天、猪八戒网、恒大文化旅游城等项目单位有关负责人提出了在项目报建、审批、道路规划、资金支持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并提出今年的计划安排。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逐一剖析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方案,逐一明确责任主体,对有关问题当场答复、协调解决。

新区产业中心(筹)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湖南新区共铺排重大产业发展类项目264个,其中新建项目123个,已实际开工43个,开工率35%;续建项目141个,已全部复工。其中,一季度“开门红”新开工产业项目26个,中联智慧产业城、金源新材料、大杰食品、德赛电池、塞隆药业、天际汽车、润达智能、大汉国际工匠院、长高生产基地、广瑞智能等1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泰康之家·湘园、天威电气、南丰电机、华自科技等十多个项目也将于近期陆续开工。

如何当好产业项目的“管家”和“服务员”,推动新区新建、续建重大产业项目开复工?新区产业中心(筹)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抓好重大产业项目的督查、督办,实行重大产业项目联席调度机制,严格落实重大产业项目月调度机制,着力解决制约项目推进的各项难点和瓶颈问题,推动新区产业项目签约、落地、建设、达效。

戴中亚表示,重大产业项目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体现产业发展的新高度,新区要从片区开发向产业发展转型,进一步增强产业项目的核心竞争力。要优化产业项目的服务机制,通过建立平台公司与职能部门的协商机制、产业中心牵头的协调机制、分管领导的调度会、主任办公会等机制和方式,分层级解决产业项目具体问题,同时要明确“找谁、怎么找、找到之后怎么办”等问题,着力畅通解决问题的路径,努力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要提高产业项目的服务效率,坚持分类诊断、分级负责、务实解决,确保企业与平台公司形成良好联动,同时,产业中心要坚持分段式督察考核,推动责任落实落地、项目高效推进、问题有效解决。要增强产业项目的服务本领,熟悉产业,扎根企业,精通政策,并通过创新方式、深入一线等方式积累工作经验,促进产业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达效。

两手抓

产业项目建设再掀高潮

近年来,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重、人才为本,大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

宜家家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宜家落户湖南湘江新区,就是看到了这里显著的发展优势。自进驻新区以来,得到了新区、岳麓区高效而有针对性的服务,该项目将抓紧建设,争取2019年下半年实现一期开业。映客直播相关负责人表示,映客直播项目将于今年三、四月份启动开工建设。

腾讯、京东、猎豹移动等巨头纷至沓来,移动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映客直播、美团B2B等一大批企业的第二总部纷纷落户新区,总部经济发展乘风起势;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开园运营,“湘江智谷”呼之欲出;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开门迎客,文旅产业强势崛起……新区1200平方公里土地上,处处涌动产业项目建设热潮。

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湖南湘江新区“两手齐抓”,将2019年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和 “营商环境优化年”。一方面,突出项目为王、产业为重,盯紧500强招商、小分队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基金招商等,通过强化挂图作战、首席责任制和督查督办,加速项目落地见效;另一方面,以政务中心、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为重点,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审批改革、简化审批流程、优化审批服务,力争实现审批效率全省第一。同时,还将着力破解融资、用地、电力等难题,保障新区发展需要,确保产业项目建设再掀新高潮。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王自豪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3/25/52562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