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湘江新区融城新通道 潇湘大道三段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邓心怡 编辑:刘艳芳 2019-04-16 16:53: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16160645.jpg

白泉河桥梁北面施工现场。

红网时刻4月16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邓心怡)记者今日从潇湘大道三段(巴溪大道-湘潭九华分界)项目部了解到,当前项目部正在对沙石基地展开大范围清表作业,目前已基本完成场地清理。道路工程的土方回填工作已处于收尾阶段,水泥搅拌桩和排水管、污水管安装正抓紧建设。

潇湘大道三段项目集堤防、道路、景观于一体,其中,桥梁工程作为项目的“咽喉”要道,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坪塘街道,主要包括南干渠桥及白泉河桥。

南干渠桥梁是潇湘大道三段的重要施工段,桥长117.2米,宽37.5米,上部结构采用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为直径2米的柱式桥墩设计。记者了解到,南干渠桥梁右半幅箱梁底板和腹板混凝土浇筑已于4月9日晚进行,两台天泵同时作业,每台天泵由一名操作员控制,两名工人扶管,将混凝土持续灌注进箱梁腹板和底板的钢笼中。之后,工人将振捣棒软管来回插入混凝土,保证混凝土密实度,提升箱梁抗压强度。经过24小时连续奋战,已于10日晚顺利完成。

“目前南干渠桥梁建设的人力投入在60人以上,这次浇筑的右半幅底板和部分腹板混凝土共计1014立方。在浇筑混凝土之前,箱梁都进行了预应力钢筋穿束,浇筑后,将钢筋做预应力张拉以增强桥梁承受力。”项目负责人说到。

4月15日,工人们对右半幅箱梁拆模后的场地进行清理;顶板施工预计将在五月初进行。左半幅箱梁正在上箱梁底板和腹板钢筋、加紧装模,南干渠桥梁建设力争夏季完工。

白泉河桥梁位于南干渠桥梁以南,桥全长71.2米,宽37.5米,上部结构采用现浇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下部桥墩采用实体式花瓶墩设计。目前白泉河桥梁已完成桩基、承台施工,后续墩柱作业有序开展,预计8月桥梁部分达到通车条件。因工期紧张,当前项目部科学统筹组织施工,合理安排施工力量,争取早日完成2019年年内竣工通车目标。

潇湘大道三段工程道路全长5600米,路幅宽度为46米,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总投资5.7亿元,是湘江新区“六横六纵”路网骨架的东纵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长株潭融城的新“动脉”,进一步拉近长沙与湘潭的距离,有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大大提高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区的交通承载能力,为2019年湘江欢乐城开园提供通行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邓心怡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4/16/53236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