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9-04-23 17:2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423160717.jpg

4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党工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集中学习。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卢杨屾)4月22日,湖南湘江新区举行党工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进行集中学习,就抓好贯彻落实进行研究和部署。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主持学习,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凌勤杰,新区管委会副巡视员戴中亚等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1月21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9年2月14日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有关会议精神等。会议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认识风险。“灰犀牛”事件比“黑天鹅”事件更难防范,湖南湘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防风险、守底线的责任更大,必须强化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自觉性,坚持底线思维,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从关键领域研判风险。风险是各个方面风险的总体把握,要自觉识别风险、主动研判风险,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主要矛盾、抓突出问题、抓重点防范,确保安全稳定;从基层抓起防范风险。要结合新区实际,提高广大基层党组织的基层治理水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真正落实好,形成真学习、真调研、真落实、真干事的新气象。

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刘中杰从学深悟透“为什么要请示报告”、准确把握“请示报告”具体要求、明确细化“如何搞好请示报告”三个方面作中心发言。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落实“四个服从”,把请示报告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逐条对照领会,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开展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强化政策执行。新区各部门、公司党组织要不折不扣把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自觉向上级党组织请示报告,坚决反对请示报告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弄虚作假、隐瞒不报、虚报浮夸等现象,督促党员干部切实强化政治观念、组织观念、纪律观念;抓住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抓好《条例》贯彻执行,从自身做起,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并把请示报告制度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以对党的绝对忠诚老实和对事业的实干担当,推动新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新进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4/23/53374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