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面对面服务 宁乡高新区知识产权论坛为企业“把脉”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江 王慧 编辑:刘艳芳 2019-04-26 16:22:44
时刻新闻
—分享—

1.marked.jpg

4月26日,2019宁乡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维智论坛在宁乡高新区举行。 刘石江 摄

2.marked.jpg

来自市内外的160名企业负责人到现场听取专家讲座,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 刘石江 摄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陈江 王慧)“与外企的合作合同中提到专利共享,我公司专利对方可以使用吗?”“在合同撰写时,措词一定要慎重,对方可以起诉要求共同拥有专利权”……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2019宁乡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维智论坛在宁乡高新区举行。宁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立权,宁乡市人民法院院长吴欣,宁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继桃出席。来自市内外的160名企业负责人到现场听取专家讲座,与专家面对面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由宁乡市人民政府主办,宁乡高新区管委会、宁乡市人民法院、宁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宁乡市知识产权局)承办,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协办。

近年来,宁乡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全面加强,各企业越来越注重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2018年,宁乡市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达到2417件和1841件,同比增长31.29%和58.64%。

宁乡高新区是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区,先后获批国家节能环保新材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电池材料)。湖南省高等院校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中心(以下简称“运营中心”)是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批复,在园区设立的服务校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专业平台。今年以来,在湖南省、长沙市知识产权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运营中心取得了跨越发展,正在以知识产权大数据分析能力建设为核心,搭建高价值专利挖掘与培育、专利评估评价、校企需求匹配等智能化平台系统,着力打通技术供给端与技术需求端的联系对接,推动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北京集佳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永波、长沙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余晖分别以“企业海外市场的知识产权保防”“IP功守道、鱼眼中的风险和反制”为题,进行专题讲座。围绕“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就知识产权工作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内容,各企业负责人与专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就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和运用工作力度,贺立权表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以提高知识产权的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为目标,实现知识产权事业的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保护,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知识产权工作,为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强后盾;要进一步浓厚氛围,面向不同群体,拓宽宣传渠道、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宣传实效,形成人人关心、参与、支持知识产权工作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陈江 王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5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