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9-04-28 17: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f10a25622b9fe32091f2294a12b0fc7.jpg

4月28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王娟娟)4月28日,湖南湘江新区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总结研判一季度经济工作,对二季度经济工作进行部署。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刘中杰、凌勤杰,管委会副巡视员戴中亚出席,新区各部门(单位)、委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湖南湘江新区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2019年一季度,湖南湘江新区经济指标保持合理增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基本格局未变。一季度,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78.52亿元,同比增长9.0%,增速比全省、全市分别高出1.4、1.0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3%,增速比全省、全市分别高出4.1、3.8个百分点;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9.07亿元,增长12.2%,增速比全省、全市分别高出2.8、3.1个百分点;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0.03亿元,增长7.0%,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8.49亿元,增长3.1%。

罗社辉在分析经济形势时指出,一季度新区经济运行情况总体良好、各项工作来势较好,要始终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抓实产业。要高度重视,全面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要紧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上半年“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对照本部门(单位)的全年工作计划,深入总结发展优势,对标对表找出差距,精准施策抓好落实,为二季度经济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要突出重点,正视问题,在分析客观制约因素外,更加重视主观因素,提高能动性和积极性,深入一线,走进项目,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重大产业项目领导联点责任制、产业链链长责任制、优化审批手续、强化专项督察考核等“10大行动计划”,形成签约项目狠抓开工、在建项目狠抓进度、竣工项目狠抓达产的强劲态势;要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形成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工作合力和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扑下身子、加压奋进、作出表率,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更优服务切实抓好产业项目,奋力冲刺“双过半”,统筹协调推进新区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二季度目标任务,在全省、全市的高质量发展中引领示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7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