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畅享“刷脸”便捷购物 湖南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开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9-05-10 11:53:35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396.jpg

5月10日,湖南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正式开业,市民可在长沙市政府二办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体验全新的便捷式智能购物。

IMG_0405.jpg

这家京东无人超市,陈列了500余种产品,从日用品到零食,从饮料到牛奶等应有尽有。

IMG_0410.jpg

初次进入无人超市购物时,通过扫描辅助二维码,绑定顾客身份和支付信息。

图片1.jpg

在京东无人超市购物只需4步,便可轻松完成。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王娟娟)人脸识别进店、刷脸自动结算、畅销商品推荐…… 5月10日,湖南首家京东X无人超市正式开业,市民可在长沙市政府二办政务服务中心二楼体验全新的便捷式智能购物,长沙正式开启“刷脸”购物新时代。该店的开业,标志长沙市委市政府、湖南湘江新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链重要战略试点项目的“京东X无人超市”项目正式落地。

4个步骤 轻松体验智能购物

记者在京东无人超市市政府形象店现场体验发现,在无人超市购物只需4步,便可轻松完成。

首先,“刷脸”进店。京东将人脸信息作为顾客进门的凭证,初次进入无人超市购物时,通过扫描辅助二维码,绑定顾客身份和支付信息。进店后,便可跟往常一般在货架选购商品,京东方面表示,电子价签保证线上线下同价,并能更灵活地提供最新优惠价格。商品选购完毕后,开启智能结算,京东采用射频识别技术,购物结束后只需在智能化结算通道停留5秒,系统进行人脸识别后,便能完成支付,无需进行扫码或其他操作。即便商品装在口袋或背包里,在通过结算通道时依然能被感知。结算成功后,结算通道出口门打开,顾客即可离开。

精准选品 “大数据”支招备货

在这家京东无人超市,陈列了500余种产品,从日用品到零食,从饮料到牛奶等应有尽有。记者了解到,50%的货品为进口商品,还有“三只松鼠”“盐津铺子”等互联网品牌商品,以及辣味熟食等湖南特色食品。

“我们提供哪些货品,取决于大数据对周边消费者喜好的分析。”京东无人超市市政府形象店项目负责人刘毅介绍,无人超市内的摄像头等物联网设备将统计分析客流量和用户行为偏好,通过大数据来不断改善提升店铺布局、进行精准选品和备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服务。

抢抓智能零售业态发展机遇 全面布局智能产业

京东无人超市是京东拓展线上+线下B2C商业模式的最新尝试,采用电商与新技术结合,通过价值共创,助推京东成为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商。目前已在北京、天津、雄安等地开设了多家体验店。2018年9月3日,长沙市政府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京东X无人超市正式进驻长沙。2018年9月底,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江集团”)与京东集团签订合作协议,负责京东无人超市市政府形象店的建设运营工作。

经过近半年的精心筹备,京东无人超市湖南第一店——长沙市政府形象店已于2019年5月10日正式开门迎客。后续,湘江集团还将乘势而上,抢抓智能零售业态发展机遇,在长沙开设多个无人超市,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智能、便捷的购物体验,助推长沙市、湖南湘江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5/10/5505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