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集中采购和配备政策 工地扬尘防治再提质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邓叶琴 编辑:刘艳芳 2019-05-21 16: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521151722.jpg

湖南湘江新区拟集中采购新建工地前端扬尘监测、视频监控设备,以提高相关设备在新区污染防治在线监测平台的接入率与在线率。

红网时刻5月21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邓叶琴)5月21日,记者从湖南湘江新区住建环保局获悉,新区拟集中采购新建工地前端扬尘监测、视频监控设备,以提高相关设备在新区污染防治在线监测平台的接入率与在线率,该举措在长沙市属首创,目前已进入公开挂网招标阶段。

“目前在建工地安装的扬尘监测、视频监控设备均由施工单位自行采购,在建工地上相关设备品牌、型号五花八门、参差不齐。”新区住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导致部分工地前端设备也无法有效与新区污染防治在线监测平台进行联网对接,因此经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由新区财政出资,集中采购新建工地前端扬尘监测、视频监控设备工作。质安监站工作人员介绍,集中安装保障了新建工地上相关设备的接入率和在线率,同时减轻施工企业资金负担。

同时,新区住建环保局结合目前新区在建工地实际情况,为切实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和扬尘污染防治监控,提高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水平,制定出台了《湖南湘江新区在建工地视频监控和扬尘在线监测管理细则》,明确了各方管理责任及要求,提高了各方扬尘防治、安全文明生产意识和工地相关设备接入率与在线率“双100%”,保障了平台稳定、正常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邓叶琴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5/21/55271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