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区4周年】完善金融产业链!中部地区首个金融科技孵化器揭牌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岳瑾 周锋 编辑:刘艳芳 2019-05-23 16: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13257621.jpg

5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授牌四周年活动之湖南金融中心金融科技专项政策发布暨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揭牌仪式在湖南金融中心楷林国际举办。

IMG_0623.jpg

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523151256.jpg

当前已有多家金融企业入驻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

13305660.jpg

金融科技企业签约入驻。

13741808.jpg

创投机构签约入驻。

13075058.jpg

大数据流通与交易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安全与应用研究中心正式落地湖南金融中心。

13962351.jpg

易宝支付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彬发表演讲。

红网时刻5月23日讯(记者 王娟娟 岳瑾 通讯员 周锋)5月23日,湖南湘江新区授牌四周年活动之湖南金融中心金融科技专项政策发布暨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揭牌仪式在湖南金融中心楷林国际举办。作为中部地区首个金融科技孵化器,将为入驻湖南金融中心的金融科技小微、初创企业的快速成长增添助力。

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沙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局(金融办)、长沙先导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党组成员张志军,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周晖,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罗社辉共同为“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进行揭牌。

会上,北京和君咨询发布了《湖南金融中心金融科技战略定位研究报告》,从多方面、多角度就湖南金融中心发展金融科技产业的战略定位进行了研究分析。大数据流通与交易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安全与应用研究中心也正式落地湖南金融中心。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杰发布了《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支持金融科技发展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对金融科技领域单位和个人注册落户、载体建设、企业融资、人才引进、研发创新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奖励。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湖南智融众惠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财信金融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中金金融科技(长沙)有限公司、易宝支付有限公司、通联支付网络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创悟邦(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西藏领沨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曦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0家金融科技企业及创投机构决定率先入驻金融中心。

会上,易宝支付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唐彬,宽拓科技首席执行官、前高盛中国区首席技术官陈明涌,领沨资本创始合伙人、前高盛中国区副总经理马宁三位金融科技行业大咖分别以《金融科技的挑战与机遇》《金融科技赋能大资管》《中国金融科技产业的发展及其与美国的比较》等主题发表了演讲。

当天下午,来自湖南省农信联社、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及三湘银行信息科技部门的负责人将发布了其各自的金融科技规划。与会企业代表走入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进行参观,并就湘江新区金融科技专项政策向新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了解。

相关链接:

孵化器亮点

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位于楷林国际,旨在营造良好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加快金融科技企业培育,并采用“共享办公空间+服务+社群”的理念打造,致力于为入驻的中小微创业型金融科技企业提供开放友好的环境、零距离交流的自由空间、灵活多变的工作模式、丰富多彩的“社群”活动,让办公者共同享受“空间、服务、社群”的全新体验。

孵化器有会议室、洽谈室、茶水间、公共区域等商务配套,采用智能线上管理服务,入驻企业通过手机APP即可使用空间设备,同时还可通过APP浏览空间内新闻、活动信息等资讯,让企业在享受便捷商务生活的同时,能快速获取“社群”信息,为上下游间的企业合作夯实基础。同时为让前沿科技融入商务空间中,孵化器还具备云打印、云预约、智能储物、手机可控门禁等便捷高科技服务,为入驻企业提供拎包入住的便捷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岳瑾 周锋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5/23/5531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