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个智能网联汽车组合保险产品在长沙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万雷 编辑:刘艳芳 2019-05-24 21:56:15
时刻新闻
—分享—

4521558701290_.pic.jpg

5月24日,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在湖南湘江新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531558701310_.pic.jpg

下阶段,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将与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成立智能网联汽车金融保险联合创新实验室。

141032240.jpg

长沙投资打造了模拟场景全国最多、综合性能全国领先、测试服务全国最全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陈万雷)5月24日,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在湖南湘江新区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正式启动智能网联汽车组合保险产品应用和新保险产品创新开发工作,旨在为长沙的智能网联汽车长远发展提供全面保障。

瞄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地

近年来,长沙紧紧抓住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从2016年起开始谋划产业发展,投资打造了模拟场景全国最多、综合性能全国领先、测试服务全国最全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当前,测试区拥有78个常规性智能无人测试场景,其双向高速测试环境及无人机测试跑道均为国内独有,自去年6月运营以来,现已开展测试300余场,并丰富了智慧公交示范线、自动泊车、智慧物流园、自动驾驶环卫场景、5G-V2X示范等5个应用场景,吸引了一大批龙头企业和研究院入驻。

据了解,长沙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领域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目前,长沙市已集聚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重点企业217家。其中,算法、芯片、大数据、传感器等基础层企业163家,占全部企业数量的75%;技术层和应用层企业54家,占全部企业数量的25%,智能终端、智能装备等产品竞争实力雄厚,已初步形成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为体系的产业链。

新技术的研发、孵化和推广使用一般具有高投入、高风险的特征,需要保险提供具有针对性、个性化的保障。本次在长沙启动智能网联汽车组合保险产品,是专门针对长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风险点和痛点提出的精准保障措施,确保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过程不断档,保障迭代创新顺利推进。

“智能网联汽车组合保险产品的启动,将有效防范和应对因自然风险或意外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设备使用过程中因人为失误造成的财产损失、自身产品设计制造或运转故障引发的事故等四大风险,有效助力我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整体发展。”长沙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致力建成智能网联汽车金融保险联合创新实验室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启动的智能网联汽车组合保险产品,将针对智能网联汽车当前各测试和应用场景中的“人、财、物”标的潜在的风险,通过承保财产险、责任险、机器设备损失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一揽子”组合保险,实现对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进行风险防范和管理。

其中,本组合产品的优势在于具有保费费率低、覆盖范围广、保障全面的特点,完全能为当前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能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补偿功能作用,起到有效防灾减灾、企业减负、助推产业发展的保障作用。

未来,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还将进行深入的合作,针对智能网联汽车保险产品进行深度开发和创新,始终围绕保险服务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建设,不断创新和丰富保险产品,不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和智能网联汽车组合保险产品的启动,彰显了长沙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决心。下阶段,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将与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共同成立智能网联汽车金融保险联合创新实验室,通过大数据共享以及风险数据分析,为保险精算提供数据支撑,联合探索智能网联汽车保险政策创新、产品创新和配套服务创新等一揽子风险保障专用条款的设计与开发,为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进入应用领域量身定制金融保险服务,全力推动“保险+科技+服务”等创新模式的落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万雷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5/27/55371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