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喜提明珠 国画公益课向公众开放三天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艳芳 2019-06-02 21:47:1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王飞涯中国画作品展在后湖艺术小镇开幕。

红网时刻长沙6月2日讯(记者 贺卫玲)后湖又喜提艺术明珠,6月2日,王飞涯中国画作品展在后湖艺术小镇开幕,作为湖南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提质改造后的第一个艺术家工作室,开幕茶会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

王飞涯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是千竹书院成员,中国美院竹林会馆成员,长沙市花鸟画家协会理事,农工党湖南省委书画院成员,长沙致公党书画院特聘画家,于长沙创办智绘画堂和源社,研习并弘扬中国传统笔墨精神。

位于后湖国际艺术区的王飞涯老师个人工作室(源社)历经半年筹备建设而成。工作室临着后湖,可看云水,可见高山。“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王飞涯说,有源则活,为画一道,无外乎“师造化,得心源”,得心源者得自由。 他成立“源社”,意在此聚志同道合者,共探笔墨之源。

之所以选择后湖,王飞涯表示这是一个很有艺术气息的地方,特别是提质改造后整体环境都变好了,对于艺术家来说,这是一个绝佳的创造场所和发展宝地。

“王飞涯老师尤其擅长水墨山水画和花鸟画。在讲课方面,他也是授人以渔,讲透每一个笔法和关键点,而不是只告诉你如何画出一张画。”“源社”开放当天,一位慕名前来现场观摩王飞涯作画的大学生陈同学表示。

2.jpg

”源社“开放,一位市民正在参观。

记者注意到,“源社”的装修相对简单,但融入了画家的个人风格,以自己的中国山水画装饰,给人以“斯是陋室,惟吾德馨”的感觉。6月3日-6月5日每日15:00-16:00,源社安排了连续三天的国画公益课,主要内容包括中国画的笔墨发展及笔法讲解、示范讲解山水创作技法、示范讲解没骨花鸟技法等,感兴趣的市民可免费学习。

记者从后湖指挥部了解到,为吸引更多文艺名家入驻,发挥名家效应,拟出台《后湖艺术园文艺(或设计)名家工作室扶持暂行办法》,一是拟对达到申报要求的入驻后湖的艺术家、设计大师工作室评选后予以扶持。二是考虑后湖艺术园文化传承和传播的社会功能,在工作室内设立开放展厅陈设最新创作成果,且对公众开放时间每周不少于5天的各类工作室,按对公共开放的建筑面积提供特别扶持。

目前后湖艺术小镇入驻的第一批艺术家和设计师包括朱训德(国画)、段江华(油画)、陈飞虎(水彩)、肖小裘(雕塑)、殷昆仑(绿色建筑)、卢雨(版画)、杨志坚(写实油画)、王飞涯(青年艺术家)。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69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