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延时摄影丨15秒看懂湖南上半年经济形势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2019-07-16 22: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6日讯(记者王义正 张必闻 秦楼)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17784.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2%。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167.94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6812.6亿元,增长8.4%;第三产业增加值9804.08亿元,增长6.6%。

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虽然比一季度小幅回落,但仍在合理区间。投资、消费增速缓中趋稳,基本保持在10%左右,说明经济增长的后劲比较足。就业形势稳定,城镇新增就业43.82万人,有力保障了居民增收。

截至5月末,全省规模工业国有控股企业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2个百分点。1—5月,规模工业企业每百元营业收入中的成本同比降低0.5元。上半年,民生工程投资、民生领域财政支出均增长10%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55.1%,同比提高0.7个百分点。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50%以上。工业、投资、消费内部结构持续升级,非税收入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继续下降。1—5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0.8%,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营业收入利润率继续提高;规模以上服务业行业盈利面和企业盈利面同比分别提高8.9个和0.8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34.6%,同比大幅加快。规模工业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3.3%和14%。1—5月,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房地产租赁业营业收入均增长20%以上。规模工业中,新能源汽车、光纤、工业机器人和锂离子电池等新产品产量分别增长2.6倍、1.7倍、81.4%和34%。

来源:红网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7/17/57212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