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从梅溪湖到含浦只需5分钟 河西将新增一条城市主干道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冯科星 编辑:刘艳芳 2019-07-21 12: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冯科星)从梅溪湖驾驶车辆前往含浦,除了走西二环和正在施工之中的麓景路南延线外,在不久的未来还有一条新的道路可供选择,那就是梅浦联络线。

日前湘江新区官网公示了梅浦联络线项目环评报告,这条位于岳麓区,北起梅溪湖路西延线,南至含浦组团现状象嘴路的道路,穿越了马鞍山及白鹤天池山体,将增加长沙河西南北向交通通道容量。

为什么要建梅浦联络线?熟悉长沙地形地势的市民都知道,梅溪湖与含浦这两大片区之间有一道天然的阻隔。根据此次公布的环评报告,受自然条件限制,湘江新区跨岳麓山、桃花岭、象鼻窝截面南北向通道不足,骨干道路数量少,间距过大,黄桥大道以东12km跨径范围内,城市骨干道路仅西二环和潇湘大道。这意味着,跨越梅溪湖与含浦这两大片区有着极大的不便。

随着梅溪湖片区和含浦组团的快速发展,三环内主要道路,特别是南北向骨干道路(西三环、西二环、潇湘大道),高峰小时流量饱和度已达到0.95以上,道路负荷严重。因此,在三环线两厢设置梅浦联络线,增加南北向交通通道容量,改善片区交通条件是极其必要的。

梅浦联络线项目北起梅溪湖路西延线,穿越马鞍山及白鹤天池山体,南至含浦组团现状象嘴路,全长约为4.46千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50km/h,拟投资19亿元。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道路工程、隧道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以及绿化工程。需要注意到的是,梅浦联络线项目中包含两个隧道工程,即马鞍山隧道和白鹤天池隧道。马鞍山隧道采用分离式隧道,左幅隧道长590米,右幅隧道长680米;白鹤天池隧道则采用分离、连拱隧道,左幅隧道长1790米,右幅隧道长1794.794米。

项目建成之后,梅溪湖到含浦之间仅4千米左右,按照设计行车速度计算,大约5分钟便能走完全程,和现在走西二环相比,路程减少了近一半。

环评报告称,梅浦联络线项目属于城市主干道,项目的建设增加南北向交通通道容量,打破了目前南北扩容瓶颈,适当扩充跨桃花岭—岳麓山道路通道的容量。加之正在建设之中的麓景路南延线,可以预见到的是,梅溪湖与含浦两大片区之间的联系将更为紧密。

来源:红网

作者:罗雅琪 冯科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03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