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湖湿地景区:夏日“打卡”游园 密切注意水域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19-08-01 16:21:1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01141955.jpg

洋湖湿地公园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水域安全,远离不明水域,谨防溺水事故。

红网时刻8月1日讯(记者 王娟娟)暑期已至,长沙高温天气持续,公园临水区域也随之成为广大市民游玩避暑、休闲观光的首选。洋湖湿地公园提醒广大市民注意水域安全,远离不明水域,谨防溺水事故。

洋湖湿地公园主体水域面积116公顷,常水位27.2—31米,水深1.2—3.1米,平均水深2.3米,水域分散且深浅落差较大,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公园保留了湿地原始景观,水域附近地势情况复杂,安全管理难度较大。

针对市区各水域夏季“野泳”的普遍性,公园管理方就水域安全问题做了大量预防工作,明确表示洋湖湿地内严禁“野泳”行为,并多措并举加强防范:加大园区安全管理力度,提高安保巡逻频率,全覆盖巡查;加强园区监控管理,对临水危险区域增设安全警示牌,利用园区广播进行安全宣传;在临水区域加装固定救生圈,配备救援艇。

记者了解到,为了给市民提供更清新舒适的游园环境,本着“流域性、系统性治理”的基本原则,以“维护良好水质、改善污染水体、保障水环境安全”为目标,洋湖湿地公园已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湿地水环境治理工作。该项目总投资9千余万元,以生态修复为主,其他手段为辅,通过对再生水厂尾水的分水配水、雨水管口湿地处理,构建“草型清水态”自净系统,形成水质改善与生态修复长效保持机制,以点带面,提升洋湖片区乃至整个长沙市的生态、环境、社会和经济效益。工程实施后将为周边带来了显著生态环境效益,水体可进行生态自净,纳污产清,清水润城,可实现良好的环境健康效益。

温馨提示:

目前洋湖湿地水治理项目已全面展开。为顺利开展各项目实施,园区于2019年7月24日至8月12日期间对二期红豆杉林桥头至小南门厕所十字路口的主游道进行封路施工,出行请提前规划路线。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8/01/57828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