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北斗研究院团队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向菲 编辑:陈雪骅 2019-08-20 20: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向菲)记者今日从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获悉,2019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于8月16日正式公示,长沙北斗产业安全技术研究院团队联合申报的“阵列天线抗干扰导航终端测试系统”成果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据介绍,“阵列天线抗干扰导航终端测试系统”这一成果,在国内首次构建了与真实环境高度逼真的复杂电磁环境室内测试系统,实现了对使用阵列天线的抗干扰抗欺骗导航终端性能测试评估,突破了高精度多星座多通道独立信号仿真、多星座独立信号实时切换和时延补偿及多场景时变干扰信号仿真等关键技术,填补了阵列天线抗干扰导航终端室内测试试验技术和能力的空白,为北斗导航系统的安全应用提供了测试评估手段。

作为我国卫星导航技术领域唯一设置的科学技术奖,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是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设立,经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管理与指导的社会力量奖。此次,根据《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和《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经项目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并报奖励委员会评审批准,评审出2019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27项,其中特等奖3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13项。2019年度卫星导航定位创新应用奖50项,其中金奖2项,银奖13项,铜奖35项。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向菲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8/20/58238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