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磨炼意志 长郡梅溪湖中学开展2019高一新生军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彭向清 何国华 刘瑾瑜 编辑:廖浩宇 2019-08-21 20:00:05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jpg

8月17日起,长郡梅溪湖中学组织高一年级10个班的学生在湖南信息学院进行为期7天的军训活动。

军训开营仪式。

学生集中学习了《国家》手语操。

WechatIMG87.jpg

学生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共同演绎了真切的爱国情怀。

红网时刻8月21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彭向清 何国华 刘瑾瑜)八月中下旬,长沙各高中学校陆续开启高一新生军训活动。8月17日起,长郡梅溪湖中学组织高一年级10个班的学生在湖南信息学院进行为期7天的军训活动。

从整体安排到具体实施,长郡梅溪湖中学高一新生各班的军训活动均井然有序,有声有色。教官严格严厉,强化训练;班主任全天跟班,精心管理;学生们迎难而上,拥抱骄阳。在毒辣阳光、高强度军训体量、严明纪律、紧张节奏的多重考验中,学生们流汗了,变黑了,多有收获。军训期间,除各种正规的训练外,还有跑操比赛、安全知识教导、学唱校歌,拔河比赛等多种活动。

长郡梅溪湖中学教务处主任彭向清认为,学生入学前的军训,不仅可以促进孩子运动习惯的养成和身体素质的提高,还能磨炼意志,锻铸精神,十分有意义。“00后的孩子,平时少有吃苦的机会,烈日下的军训,对他们来说,确实是一种挑战和磨练。刚开始,或许还有惶恐与紧张,但是,随着训练的深入,他们更多展现出了毫不畏惧的决心与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军训期间,全体学生集中学习了《国家》手语操。“只有强的国,才有富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学生们用整齐划一的动作共同演绎了真切的爱国情怀。长郡梅溪湖中学校长刘欣表示,学习《国家》手语操,不仅丰富了军训生活,更在潜移默化中宣扬了爱国主义教育,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体现了长郡梅溪湖中学“以人为本、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与人文关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彭向清 何国华 刘瑾瑜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8/21/5826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