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项目长镜头丨龚焕明:精准定位“烫手“铝板 为冰雪世界“穿衣”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解启梅 编辑:刘艳芳 2019-08-22 16:05:37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50.jpeg

编者按:连日来,湖南“炎值”不断攀高,骄阳下、热浪中,谁是最美的风景?一组【项目长镜头】,带你领略最美劳动者的风采,感受湖南产业项目建设年的蓬勃脉动。

红网时刻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解启梅 长沙报道

5511566450650_.pic_hd.jpg

龚焕明,50岁,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幕墙安装工人。

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即“出暑”,代表炎热即将离开,但长沙的高温天气并没有按下“暂停键”,湖南湘江新区的产业项目建设丝毫没有懈怠,一线工地现场依然干得热火朝天。备受瞩目的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的幕墙工程在面临着“烤炎”之际,积极开展着幕墙“穿衣”施工作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多辆高空车正沿着冰雪世界入口综合楼紧张地施工,铝板安装工龚焕明拿着量尺仔细地测量三角铝板的角度。每块铝板是平直的,但综合楼的造型是曲面的,因此,每块铝板都有固定的角度与位置。

 1.jpg

龚焕明与工友们在高空车上定位铝板位置。

持续的高温天气对施工人员的工作效率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我们一组三个人一天最多安装30多块,但是特别热时可能就10多块,每块板都非常烫手啊!” 龚焕明撸起脖子上发黄的毛巾拭去脸上汗水说,“铝板在太阳下反光特别厉害,平时温度36度的话,这一反光温度能会达到38度至39度。”

为了尽可能避免阳光直射,高空车交叉作业。“算下来,一天被太阳暴晒的时间超过4小时。”龚焕明操着一口浓厚的河南话,指着旁边1升装的水壶,“像这样大的水壶,施工时,最多的时候我一天能喝4大瓶。”

111.jpg

龚焕明说,施工的时候,有时候他一天能喝4大瓶1升的水。

龚焕明告诉记者,他来大王山旅游度假区湘江欢乐城项目已经一年了,平均三个月才回一次家。他说,亲人都在河南老家,一个人远离家乡就是为了多赚些钱。“肯定是非常想念家人的,就每天给他们打电话啊!”龚焕明说,每次回老家就想着给孙子多买些礼物,看到孙子开心,自己也高兴。

5481566448192_.pic.jpg

施工现场。

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大王山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项目经理郑伏权表示,长沙持续高温,项目部一直十分关注一线工友的工作与休息环境,多次组织“送清凉”活动,发放藿香正气水等降温解暑物资。“六月底以来,我们就调整了作息,中午11点下班,下午3点上班,避开一天最炎热的时段,保障我们的工友能休息好。“郑伏权介绍。

项目卡片:

11.marked.jpg

湘江欢乐城项目效果图。

作为世界上唯一悬浮于百米废弃矿坑之上的冰雪游乐园,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施工难度之大,被美国探索频道列为“世界十大不可能完成项目”之一。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定位为集滑雪、购物、住宿等消费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综合旅游目的地。其中,幕墙工程主要由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承建,幕墙项目主要包括冰雪乐园和入口综合楼两部分组成,幕墙工程施工已接近尾声,预计今年九月底完工。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解启梅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0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