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好立德树人“组合拳” 湖大工商院建立“三季教育”引导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解景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2019-08-27 16:34: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827151938.jpg

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已经建立起“入学季、表彰季、毕业季”三季教育机制。

微信图片_20190827151904.jpg

为了让学子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学院文化,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领导来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

红网时刻8月27日讯(通讯员 解景 记者 卢杨屾)从入学时培育归属感,到表彰励志教育凝聚成才梦,再到毕业感恩教育提升责任心,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已经建立起“入学季、表彰季、毕业季”三季教育机制,打出立德树人“组合拳”,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和育人实效。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正确地引导和栽培,如何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显得尤为重要。为了让学子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熟悉学院文化,8月25日,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带领学院领导来到新生宿舍看望新生。他表示,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未来的四年里,大家在学好文化的同时应该更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开学季,通过入校前为新生发送系列温馨短信、迎新信息系统平台互动交流、一站式迎新服务、家长培训会、志愿者接站等一系列措施,精心做好新生迎新工作,让学生感受家的温暖,培养同学们入学时培育归属感;在表彰季,通过精心设计学年度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典礼,融合文艺表演、现场颁奖、代表访谈等形式,激发学生荣誉感;在毕业季,通过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校院联动协作的活动开展毕业生主题教育,激发毕业生爱校情感,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目前,湖大工商院已经建立起“三季教育”的引导机制。

“湖大工商管理学院的办学理念让我们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对孩子的关心,对家长、社会的负责。”很多新生家长在参加完2019级新生家长会后纷纷表示,“家校合作,共建校园”的办学理念为学校和家长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协作的桥梁,形成了坚实的教育合力。

来源:红网

作者:解景 卢杨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8/27/58734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