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6号线8个车站主体完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艳芳 2019-09-01 07: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6号线8个车站主体完工

横贯东西的长沙地铁6号线建设捷报频传。近日,地铁6号线中心城区段烈士公园南站—迎宾路口站区间(简称烈迎区间)单渡线暗挖开始进行洞门破除工作,标志着该区间单渡线暗挖段正式开工,同时朝阳村站—芙蓉区政府站盾构机成功穿越东二环立交桥;河西段麓谷体育公园站—麓谷站区间(简称麓麓区间)左线盾构顺利始发,馨园站—长丰站区间掘进里程突破千米大关。

近日开工的烈迎区间单渡线设在迎宾路北端站前,沿迎宾路南北敷设,采用矿山法施工。面对复杂的开挖方式,项目部多次组织专家召开专项施工方案论证会,通过优化施工方案、增加横通道、加强施工组织调配等方式确保施工全过程的安全。

据介绍,目前6号线中心城区段7个车站6个区间,湘雅医院站、烈士公园南站明挖段、迎宾路口站、朝阳村站、芙蓉区政府站5个车站已完成主体封顶,2个区间正在进行盾构掘进,1个区间(湘烈区间)已贯通;2个车站(文昌阁站、烈士公园南站暗挖段)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此外,地铁6号线河西段已有和馨园站、麓谷站、长丰站3个车站主体封顶,2个区间单线贯通,其他6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已有5台盾构实现始发。

长沙地铁6号线起于湖南湘江新区梅溪湖片区,止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线路全长约48.7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34座,平均站间距为1411米。6号线是沿城市主客流走廊布置的骨干线路,串联河西城际轨道枢纽和黄花机场,缓解建成区东西向交通压力。6号线共分两期建设,并分中、东、西三段实施。(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