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管委会“护航”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刘艳芳 2019-08-31 20: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记者 罗学尧 实习生 潘婷)9月1日,“长沙银行”2019长沙望城国际铁人三项赛将在望城区银星湾公园拉开战幕。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候,来自世界各地的铁三选手们早已跃跃欲试。湘江新区是赛事赞助方之一,今天,红网体育邀请到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对其进行了专访。

红网体育:今年,湘江新区赞助了长沙望城国际铁三与长沙国际马拉松两大赛事,频频在体育领域发力是出于什么考虑?

罗社辉:近年来,湘江新区认真落实“健康长沙、体育名城”战略部署,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不断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鼓励推动全面健身运动,提出了加速文化产业集聚,打造文旅板块新样板的战略目标,并将文化旅游产业纳入新区“10+6”产业链重点建设。赞助铁三与长马,一方面,可借势借力重大体育赛事活动,更好地展现新区形象和发展面貌,进一步扩大新区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知名度;另一方面,铁三与长马等品牌赛事是带动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抓手,而文旅产业恰好是新区的优势产业、战略产业,希望以此赛事为契机,推动体育事业与文化旅游产业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带动辐射相关产业共同发展,将新区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的新样板。同时,希望朋友们能通过体育赛事活动关注新区、了解新区、扎根新区,与新区共享发展成果。

红网体育:今年望城铁三的赛道将呈现哪些湘江新区的人文历史景观?

罗社辉:长沙素有“西文东市”的说法,厚重的历史文化、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既是新区的鲜明标签,也是新区独特的发展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今年的赛道将穿行一江两岸,串联起多处新区的标志性景点。主要呈现的有位于出发点的月亮岛文旅新城银星湾公园,是集休闲、生态、文化等诸多功能为一体的门户公园,被誉为“湘江边最美公园之一”。公园内结合江滩、河堤等资源打造众多亲水平台,为市民何广大游客提供亲水、休闲好去处。

沿途还经过有“小汉口”之城的靖港古镇,曾为三湘物资集散的繁荣商埠,是湖南有名的历史文化村镇。在饱览湘江风光、感受奥林匹克赛事的激情之余,游客朋友们可以在此驻足体验。

终点新华联铜官窑古镇则是湖南省倾情打造的重大历史文旅项目。古镇依托有着1200多年历史的长沙铜官窑遗址,以历史文化为魂,以陶瓷文化为根,以唐风古韵筑形,以工匠精神铸品,再现汉唐盛世风采,传承千年湖湘文明。

红网体育:能否介绍下湘江新区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如果跑友在参赛之余想要游览了解新区,会有哪些推荐必去的地方?

罗社辉:湖南湘江新区前身为2008年6月成立的长沙大河西先导区。2015年4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湖南湘江新区,成为中国第12个、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2016年5月,湖南湘江新区被国务院确立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近年来,新区始终坚持改革创新,大力推进产业建设,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经济发展步伐始终引领全省、全市,2018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300亿元,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新旧动能加快转化,现代经济格局加速形成。

如今,发展“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不仅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模式,更是支撑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务实之举。外地朋友来长沙,可以游览“山、水、洲、城”,还可以领略现代潇湘魅力。在自然景观方面,我向大家推荐岳麓山橘子洲风景名胜区、西湖文化园、洋湖湿地公园、桃花岭公园、梅溪湖等,这些都是名闻遐迩的旅游名片。在人文景观方面,新区不仅有我们本次赛事的起点月亮岛体育文化园,还有大王山片区的华谊电影小镇,洋湖片区的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梅溪湖片区的梅溪湖艺术中心和即将竣工的湘江欢乐城等,都非常值得一看。

此外,作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新区各园区都开通了工业旅游线路,长沙高新区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华曙高科3D打印基地;宁乡高新区圣得西服饰生产基地;宁乡经开区加加食品工业园、楚天科技制药装备制造基地;望城经开区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生产基地、湖南大旺食品生产基地等工业旅游线路均入选长沙市十大工业旅游精品示范基地,大家可以从工业旅游线路切身感受新区产业发展成就。

来源:红网

作者:罗学尧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9/02/5909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