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湘动漫月丨华谊小镇:动漫游戏进景区,打造文旅融合新标杆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刘艳芳 2019-09-04 2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从“动漫湘军”到“漫游湘军”,近年来,湖南动漫游戏产业持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已成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0日-15日,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将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举行,以“产业新生态、漫创新生活”为主题,“漫游湘军”携旗下产品集中亮相。在湖南动漫月来临之际,红网文化推出系列报道,聚焦湖南动漫游戏企业,全面展示“漫游湘军”的新成果、新风貌。

微信图片_201908281418431_副本.png

9月10日,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将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1908281418434_副本.png

本届湖湘动漫月首次选择在旅游景点举办,也是推进动漫+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DSC_4595_副本.jpg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熠向记者介绍各项筹备工作情况。

相关链接:

湖湘动漫月丨善禧文化:在时尚元素中邂逅传统文化 

湖湘动漫月丨大美域里:跨界突围 中医药也能玩出新花样 

湖湘动漫月丨漫联卡通:原创+创新,引领国漫新风尚 

湖湘动漫月丨秒表文化:动漫+科技 留住美好国学文化

红网时刻记者 胡邦建 长沙报道

9月4日,中国·长沙2019第五届湖湘动漫月迎来了最后的倒计时,再过几天,一场动漫游戏盛会就将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拉开帷幕。

“这是动漫游戏展会首次大规模进入旅游景点,突破了以往展会的固定模式。”作为活动举办地的相关负责人,华谊兄弟(长沙)电影文化城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熠满心期待。“我们将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湖湘动漫月的到来,希望借助动漫游戏展会进景区,将小镇打造成中国文旅融合的标杆。” 徐熠满怀信心地告诉记者。

全方位保障 开通穿梭巴士破解交通难题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位于长沙市湘江新区大王山旅游度假中心,规划总用地面积1000亩,总投资超过35亿元,分两期滚动开发,一期意大利小镇,二期老长沙小镇与巴溪洲亲子乐园。目前,一期意大利小镇已于2018年12月正式对外开放。

“小镇演绎了‘影视+旅游+体验’的全新模式,特色的文化旅游内容和基础设施,为湖湘动漫月在小镇的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徐熠表示,在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指导和支持下,本届湖湘动漫月落地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既是荣幸也是挑战。为此,从一开始,华谊小镇便和湖南省动漫游戏协会配合,开展紧张有序的筹备工作。

“我们成立了专门的筹备工作小组,在安保、交通、运营、接待、演艺、消防、宣传等方面都明确了专人负责,并多次召开协调会,力争各项工作保障到位。”在徐熠看来,尽管前期筹备工作正逢暑期高温,但各项工作必须顺利推进,不能有半点马虎。“许多工作人员都放弃了暑期休息时间,克服高温天气,加班加点推进筹备工作。” 徐熠介绍,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有效推进。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地处城南,离市中心较远。如何解决交通问题,让市民和动漫游戏粉丝更好地来小镇打卡,一直是困扰在徐熠心中的一大难题。为此,他多方奔走,积极协商。

8月17日,湖南龙骧集团橘子洲—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穿梭巴士首发仪式在橘子洲举行,这是长沙两大景区的强强联手,为游客提供一票制、一站式服务。“专线采用龙骧集团高档旅游大巴,采取一票制,包含小镇门票及穿梭巴士往返车票,全程仅需45分钟左右。” 徐熠介绍,随着穿梭巴士的开通,湖湘动漫月期间,游客可在指定地点购票,即可凭票乘坐往返巴士及进入小镇。

精心设计 精品展示+互动体验玩不停

独具魅力的电影IP、古典文艺的建筑风采、多彩纷呈的体验业态、新潮涌动的演艺活动……作为长沙的一大网红打卡地,自正式开放以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已发展成为集影视旅游、观光度假、商务会务、研学拓展等为一体的综合创意旅游综合体。

在各种创意层出不穷的今天,“动漫+”的多样化已是大势所趋。结合小镇自身的文化旅游特色,突破以往展会的固定化模式,营造文旅融合新场景,正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在湖湘动漫月期间考虑的另一个重点。

“我们打算结合旅游景区现有的内容融入动漫文化元素,深度挖掘景区景点文化内涵,分设不同主题和特色的展馆,推进动漫、游戏、旅游的融合。”徐熠透露,在活动的运营设计上,结合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的实际情况,展会现场设置了动漫场景展区、游戏场景展区、VR/AR场景展区、衍生及授权展区、省外及国际团展区等。目前,场馆布置和参展商展区已准备妥当。

“除了‘漫游湘军’26年的成果展示,动漫游戏周边产品展销,动漫游戏互动式体验,我们还会在现场推出主题乐园、动漫木屋等,让游客不仅感受到动漫游戏的魅力,也可以体验到小镇的文旅IP项目。” 徐熠表示,动漫+旅游是今后文旅融合的一个发展方向。借助湖湘动漫月,未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将把动漫游戏产业和旅游产业互相结合,在“动漫+旅游”上探索发展新路径。“这次湖湘动漫月结束后,我们将引进部分文创品牌落户小镇,并在小镇专门开设湖南动漫游戏文创展示点。” 徐熠说。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9/05/59490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