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聚焦“PK生态” 共绘湖南信息安全产业蓝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田桂英 编辑:马丽红 2019-09-12 15:12:55
时刻新闻
—分享—

43.jpg

9月11日下午,PK生态合作伙伴大会在长沙举行。

3.jpg

参会嘉宾进行了广泛探讨和交流。

红网时刻9月12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田桂英)9月11日下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子”)携手计算机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企业围绕“PK”体系,共话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计算机产业生态,共绘湖南自主安全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蓝图。

对于计算机或服务器来说,CPU和操作系统无疑是最核心的部件,相当于人的心脏和神经中枢。由中国电子建设的“PK体系”,即飞腾(Phytium)CPU+麒麟(Kylin)操作系统,其对标Wintel体系、兼容ARM标准,是支持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而形成的国产IT架构,是绿色、开放、共享的技术架构和商业模式。

“当前,‘生态’已成为中国IT产业界最热门的词汇。而‘生态’的建设不只是口号,更是行动。”中国电子旗下骨干企业——中国长城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长城”)董事长宋黎定表示,2017年中国长城运营总部落户长沙高新区,通过战略梳理、提前布局、集中攻关、联合创新,打造了自主可行的核心技术能力,构建了从基础软硬件到整机/终端到安全应用及服务的完整产业链条。

本次论坛分为两部分:主题演讲和主题沙龙。“主题演讲”环节,湖南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在砾、天津麒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付清朝先后以《融入生态 链接未来》《PK生态适配》为题,就如何发展自主安全网信产业,打造“PK”体系生态朋友圈,建立更为紧密的生态伙伴关系等问题进行分享,赢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共鸣。

“PK”生态建设离不开凝心聚力,战略协作和联合攻关。“主题沙龙”环节,来自天津飞腾、天津麒麟、景嘉微电子、上海云轴、科创信息、创智和宇、湖南长城科技等计算机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企业相关负责人,围绕“携手打造湖南自主安全工程全国标杆”主题,上演了一场头脑风暴。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为起点,汇聚产业优质资源,共筑IT产业生态圈,让“PK体系”愈发壮大。

据长沙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帅军介绍,近年来,长沙高新区着力推进信息安全产业发展,打造以“PK”体系为核心的信息安全产业生态,产业集聚不断提升,已形成从基础软硬件到终端/整机到系统及应用的完成产业链,产业规模近100亿元。

本次论坛以“开放共享 湘约未来”为主题,是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主办,中国长城科技集团承办,湖南长城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长沙中电软件园有限公司执行承办,吸引了近200家计算机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企业参加。

来源:红网

作者:王义正 田桂英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22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