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点赞一片 这家特色产业园“圈粉”国内检验检测大咖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邓婕 编辑:刘艳芳 2019-09-19 21:15:43
时刻新闻
—分享—

16591568891452_.pic_hd副本.jpg

9月19日上午,在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及企业家一行抵达岳麓科技产业园,实地考察湖南省检验检测总部基地项目。

16551568891376_.pic_hd副本.jpg

在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及企业家一行人参观了该公司智能驾驶、新能源挂车、5G智能网联等高精尖产品。

红网时刻9月19日讯(记者 龚蓉 通讯员 邓婕)哪里有生产,哪里就有检测;有什么类型的产业结构,就会产生什么类型的检测服务企业。作为生产性服务业,检测机构的发展布局与地区经济总量和产业结构息息相关。9月19日上午,在第十一届中国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发展论坛期间,与会专家及企业家一行人抵达岳麓科技产业园,实地考察了湖南省检验检测总部基地项目、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智能系统测试区项目,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对检验检测相关产业介绍。

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授牌,中部第一、全省唯一的检验检测专业园区,现已获批“国家公共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区”“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其中,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总部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35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已签约入驻企业23家。园区以汽车零部件质量检测、土木工程质量检测、生命科学质量检测、工业品质量检测等产业领域为主导,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产业领域为特色,旨在打造全省一流,中部领先的检验检测专业示范园区。

为进一步加快企业集聚,为入园检验检测产业链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该园区在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的政策基础上,围绕园区特色,出台了《关于促进检验检测产业链发展的若干措施》,对新入驻的企业或机构分别给予相关奖励和补贴,同时对企业或机构引进的人才给予相应的补助和奖励。

“我们致力于为企业家和机构提供全方位的扶持和保障,以强化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产业链思维统筹推进产业发展,着力引进培育一批创新能力强、服务水平高、市场竞争力居国内外前列的检验检测产业链品牌机构。”岳麓科技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专家及企业家一行实地参观了该公司智能驾驶、新能源挂车、5G智能网联等高精尖产品。“我们的愿景是以人工智能技术为导向打造下一代的智能物流系统。以创新研发为驱动,打造下一代智能物流系统,加快构建智能汽车产业生态。”长沙智能驾驶研究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这个产业园许多扶持政策很吸引我们,环境也好,真正做到了从企业角度出发,想企业之所想,同时湖南的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有机会我会考虑落户这里。”一位参观的企业家代表说。

来源:红网

作者:龚蓉 邓婕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