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2019-09-24 22:59: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4日讯(记者 刘玉先)近日,湖南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印发《关于印发<湖南省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决定在全省开展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专项整治工作持续两个半月。整治范围包括:现行涉及工程项目招投标的地方性法规、地方政府规章、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政策文件,以及没有体现到制度文件中的实践做法;2018年6月1日至2019年11月20日期间的依法必须招标项目。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专项整治将根据《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有关规定,清理、排查、纠正在招投标法规政策文件、招标公告、投标邀请书、资格预审公告、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以及招投标实践操作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为提高可操作性,《通知》还逐条列举了违法设置限制排斥不同所有制企业参与招投标的规定、为特定投标人量身定做招标文件等21种需重点整治的违法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行政监督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对整治范围内的项目进行随机抽查,抽查比例不低于20%。同时,各级行政监督部门要建立健全投诉举报、转办、反馈工作机制,公布专项整治线索征集电子邮箱等渠道,对涉及本次整治内容的投诉举报进行重点核查。各级行政监督部门对随机抽查、重点核查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行为要及时纠正,违法情节严重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并计入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信用记录,通过“信用湖南”网站公开。

《通知》强调,各级行政监督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抓好贯彻落实。省发改委统筹协调全省专项整治工作,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通信管理局按职责分工,指导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专项整治任务。各级行政监督部门要在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建章立制,长期坚持,定期督导,坚决防止违法违规行为反弹。

该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专项整治,旨在进一步消除招投标过程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外资企业设置的各类不合理限制和壁垒,切实有效解决招投标互动中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保障不同所有制企业公平参与市场竞争。省发改委线索征集热线:0731-89990940;线索征集邮箱:hnsfgwztbzxzz@163.com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09/24/60675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