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美丽中国加“分” 共倡文明旅游 守护洋湖最美风景线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晶 编辑:肖拓 2019-10-01 20: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_T6A2451.jpg

10月1日下午,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了“为美丽中国加‘分’——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旅游”系列创意活动启动仪式。

_T6A2517.jpg

小朋友们在文明旅游倡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BS7A0149.jpg

垃圾分类和文明旅游知识互动游戏。

BS7A0416.jpg

今天的洋湖湿地公园进入了国庆氛围。

红网时刻10月1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张晶)10月1日下午,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了“为美丽中国加‘分’——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旅游”系列创意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600多名游客认真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在旅游出行中,自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文明出行的倡导者、绿色发展的宣传者、循环经济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加“分”。倡议仪式结束后,游客们还参加了洋湖趣味定向跑活动。在众多互动游戏项目中,大家了解了垃圾分类和文明旅游知识,增强了“绿色、低碳、文明、环保”的理念。

活动现场反响热烈。家长们实时跟进,现场进行情境式示范教育,引导孩子们在倡议书上签名,告诉孩子们怎样学会垃圾分类,自主保护好生态环境。在新颖十足、充满童趣的互动游戏中,小朋友们强化了环境保护的知识,增强了协同作战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获益匪浅,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时刻牢记文明出游,让景区变得更加美丽整洁。

风景入眼,文明入心。洋湖国家湿地公园积极倡导文明旅游新风,游客自觉履行文明旅游倡议,共同守护洋湖最美风景线。

【活动延展】

此次“为美丽中国加‘分’”系列创意活动之洋湖趣味定向跑,共持续4天。10月1日-10月4日每天15:00-18:00,定期在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二期举行。活动共设置了“精准分类”“筷夹快分”“变废为宝”“指压拾荒”等多个集趣味性、运动性、公益性于一体的游戏互动项目,将垃圾分类知识、文明旅游知识巧妙地融于游戏中,增强环保意识。欢迎广大的游客朋友们前来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一起为美丽中国加“分”。

【背景介绍】

从规划建设之初起,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始终坚持两型理念,致力于打造“美丽、生态、科普、文化”的美丽湿地。

目前,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已集生态科普、湿地观赏、湿地文化与雕塑艺术展示、两型理念宣传以及生态旅游为一体,年游客参观量已超过200万人次。被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项目、住建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湖南省首批两型认证景区、湖南省两型示范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目前正在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微信图片_20191001194428.png

更多活动可关注洋湖湿地公园公众号。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张晶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4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