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投资500亿!碧桂园摘得“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首开地块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刘艳芳 2019-10-09 10:58:07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碧桂园成功摘得长沙市“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首开地块。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2019]长沙市086号地块“双限地”被湖南省碧桂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底价拍得。查询可知,该地块在人工智能科技城范围内,这意味着,碧桂园成功摘得长沙市“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首开地块。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湖南区域总裁黎晓林表示,该地块的成功摘牌,标志着碧桂园集团中部地区首个产城融合项目正式起航。

住宅(毛坯)销售均价不超过9800元/㎡

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学士街道,长韶娄高速与玉赤大道交汇处西南角(P19-B01、P19-B08-1、P19-B39地块)的[2019]长沙市086号地块,出让面积为240599.60平方米,规划用途为住宅(R2)、工业(M1)。

其中,P19-B01地块规划用途为住宅用地,容积率≤ 2.0,建筑密度≤24%,绿地率≥40%,建筑限高100米;P19-B08-1为工业用地,容积率≤ 2.8,建筑密度≤40%,绿地率≥10%,建筑限高100米;P19-B39地块同样为工业用地,容积率≤ 3.5,建筑密度≤40%,绿地率≥10%,建筑限高80米。

该地块起始价为48080万元,住宅(毛坯)销售均价不超过9800元/平方米,土地挂牌出让最高限价为64669万元。

“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首开地块底价出让

按要求,竞得人须按照城市道路标准投资配建玉溪路(智达路-长韶娄辅道)、玉溪路跨玉赤河桥梁;竞得人须按照城市公园建设标准投资配建杨柳公园,公园面积66700平方米(具体面积以国土测绘成果面积为准)。城市道路、桥梁及公园的设计方案须通过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审查后方可实施建设。

竞得人须引入或培育不少于20家覆盖人工智能算法、硬件、应用场景等行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研发机构;须成立人工智能领域的博士后工作站2个,创新研发机构2个;竞得人提交的项目设计方案需经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审查同意后方可实施建设。

此外,竞买人或其母公司、实际控制人,须获得过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建设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批复,具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运营经验和管理能力。

最高报价人或现场摇号竞得人在签订《成交确认书》时,须同时与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针对产业导入和建设要求签订《履约监管协议》,并接受考核。《履约监管协议》作为挂牌条件附件一并对外公示。

根据《关于进一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的通知》(长政办函[2017]177号)精神,落实装配式建筑相关要求。

项目建设须符合安居型住宅管理有关要求,144平方米以下的住宅户型不少于60%,优先首套刚需群体购买。

竞得人按相关文件落实配建配套义务教育学校和幼儿园的义务等。

今日,该地块被湖南省碧桂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底价拍得。

中部地区首个产城融合项目起航

黎晓林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道,该项目由碧桂园集团与长沙市政府合作打造,是碧桂园集团在中部地区首个“产城融合”标杆项目。

项目位于岳麓高新区,北接梅江路,南达含浦大道,西至望雷大道,东到长潭西高速,总规划面积14.34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分三期滚动式开发,其中一期规划2.41平方公里,投资100亿元,政府与碧桂园按照“整体规划、片区推进、滚动开发、产业先行、公建同步、政策支持、封闭运行”的合作模式实施。

一期项目定位引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研发团队和企业进驻,并以此为合作基础,致力于搭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创新产业研发应用平台,高端应用平台,创新、孵化、成果转化平台和人工智能产业链。

黎晓林表示,“遵照湖南省委、省政府的产业发展布局,长沙将大力发展智能制造,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提升产业综合竞争力。碧桂园集团与长沙市政府携手合作,是把眼光定在未来,也是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方面抢占制高点的战略举措。我们会努力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为长沙建设‘国家智能制造中心’贡献力量。”

1.jpg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10/09/60923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