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大亮点打造全新品牌 2019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即将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姚弘志 编辑:刘艳芳 2019-11-18 14: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1118125243.jpg

11月28日,湖南省内年度规格最高的金融盛会——2019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将在湖南金融中心湘江基金小镇开幕。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姚弘志)11月28日,湖南省内年度规格最高的金融盛会——2019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将在湖南金融中心湘江基金小镇开幕。

湖南湘江新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峰会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而作为金融行业性盛会,本次峰会全面升级,通过品牌升级、模式升级、内容升级、阵容升级四大亮点打造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全新品牌。

品牌升级。湘江金融发展峰会由湖南金融中心精心打造,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一年一度的峰会已经成为湖南金融界的年度盛事。经过三年的发展,湘江金融发展峰会已经与每年上半年举行的互联网岳麓峰会遥相呼应,两大盛事贯穿全年。

模式升级。本次峰会采用“1+3”开放式模式办会,上午举办开幕式和主论坛,下午举办3个平行分论坛,邀请金融行业精英共商趋势共谋发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峰会将邀请全国范围内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行业精英参会,活动规模为历次最大,参与人数将近1000人,远超往届。峰会主办方希望汇聚更多力量为湖南金融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搭建金融行业人士交流的平台。

内容升级。峰会立足于湖南金融中心产业定位——科技普惠,将今年的主题确定为“金融科技,湘江论道”,届时将同期举办银行科技论坛、保险科技论坛和基金创投论坛三大主题分论坛,围绕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保险科技新生态以及科技资本共促成果转化等方面汇聚一堂,论道湘江。

阵容升级。据介绍,今年有来自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基协母基金专业委员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清华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等专业金融研究机构的行业专家出席,也有腾讯金融云、度小满金融、京东数科、瑞士再保险等明星企业代表,以及中国天使联合会、启赋资本等顶级投资机构参会,他们将与大家畅聊行业洞见,共襄年度盛会。

湖南金融中心的建设是湖南省委、省政府为补齐金融短板、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重大决策部署。近年来,长沙市委、市政府、湖南湘江新区高度重视现代金融业发展,积极推进金融改革创新,完善金融体系,不断优化金融生态。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模式,加速推进湖南金融中心规划建设和产业导入,致力打造“立足中部、辐射西部、富有活力、特色鲜明、全国一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先后出台多项政策文件,引导金融机构入驻,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服务。

截至2019年三季度,湖南金融中心共聚集金融机构及配套企业430家,其中持牌金融机构45家,金融科技企业30家,基金345家(基金管理规模2204亿元),专业服务机构10家。

微信图片_20191118130137.png

(扫二维码可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姚弘志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11/18/62431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