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货满满 中基协登记备案专题培训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赟 编辑:李海波 2019-12-14 16: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7181576309834_.pic_hd.jpg

12月13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专题培训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办。

7191576309835_.pic_hd.jpg

专题培训环节。

7201576309836_.pic_hd.jpg

现场问答环节。

7221576310161_.pic_hd.jpg

参训机构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解决了机构登记备案中的困惑。

红网时刻12月14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陈赟)“备案备成股权基金的产品,投资其他基金的超过该基金的80%,是否需要变更?”“双GP基金,一个GP做管理人,分享管理费和后端收益分成协会是否认可?”12月13日下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专题培训会在湘江基金小镇举办,为湖南私募基金行业机构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主办,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湖南湘江基金小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承办,来自地市州金融办、私募机构、律所、证券公司等180余家机构2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活动旨在传达私募基金监管精神,帮助湖南省私募基金机构了解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关于管理人登记及产品备案的审核标准及要点,推进湘江基金小镇入驻机构及行业相关机构的登记备案工作,提升湖南省私募机构的合规专业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冶致欢迎词。他表示,在登记备案服务方面,湘江基金小镇紧密联系中基协,帮助入驻机构解决注册备案中的难点、痛点问题。未来,小镇将抓好“发展”和“安全”的平衡,利用全景大数据风控平台等科技手段,为入驻基金小镇机构的发展提供最强力的安全保障;健全和完善各类风险防控制度,打造行业发展的优质环境,让入驻机构既能发展、更有保障。

加强地方金融监管,促进地方金融规范健康发展,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走在前列,开创了地方金融监管工作的新局面。湖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湖南高度重视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将促进股权投资规范发展作为我省多层次市场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该负责人表示,“2017年3月湖南省率先放开了私募股权备案,2年时间共有251只基金在省金融监管局进行备案,新设的机构占了三分之二”。据了解,省金融监管局正在研究制定基金行业放管服的具体政策,积极协调基金行业的奖励政策,更进一步服务行业发展。

专题培训环节,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管理部王芮、滕思辰,分别就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私募基金产品备案实操及要点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就部分参训机构在登记备案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解答。培训内容涉及机构运营基本设施和条件、高管人员及其他从业人员相关要求、机构出资人及实际控制人相关要求、中止办理及不予登记情形、自律规则体系、备案管理与风险检测等各个方面,覆盖募、投、管、退各环节。

参训机构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湖南私募基金行业机构答疑解惑,解决了机构登记备案中的困惑,有助于准确理解监管政策,提高登记备案工作效率,各机构对照自身现状,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内容,提高了规范运作的意识,为私募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打下基础。

湘江基金小镇有关负责人介绍,后续,湘江基金小镇将根据培训会的内容,对相关问题进行汇总、解答、发布,以帮助更多机构规范运营,行稳致远。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赟

编辑:李海波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12/14/63436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