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 三年引进人才60多万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冠铭 张珍 编辑:张立 2019-12-30 21: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记者 贺冠铭 张珍)12月30日,记者从省委人才办了解到,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着力推进引才、聚才、铸才、育才、扶才、优才六项人才工程,三年来,全省新增省级以上创新平台474个,累计投入人才资金27.84亿元,引进各类人才60多万人,有力推动人才工作实现新突破、增添新动力、取得新成效。

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三年以来以经济建设为主线,紧扣发展大局以引进急需人才和聚集人才团队为重点,统筹推进人才工作与经济工作、人才项目与产业项目、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为50多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362名。加强平台建设,实现了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在各市州全覆盖。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认定世界一流建设学科12个。

全面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启动实施湖湘青年英才支持计划,重点培养下一代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加快推进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引导大学生留在湖南。据统计,2019年中南大学湖南生源毕业生在省内就业率占比达75%。

以扶持基层人才为重点,畅通智力、技术、管理下乡通道,引导人才向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实现科技专家服务团122个县市区全覆盖,各级累积选派科技特派员9600多人次,带动50多万农户增收。聚焦帮扶湘西州发展茶产业,派出茶叶专家20人,使全州茶园面积达39.77万亩,今年1-7月份,湘西州茶叶农业产值达20.2亿元,较2016年全年产值翻了一番。

优化人才生态,提升服务保障,从深化改革编制管理、职称评审入手,主动向用人主体放权松绑,出台《关于设立省直事业单位人才编制管理专户的意见(试行)》《湖南省建立职称评审绿色通道若干措施》等改革文件,切实解决过去在人才招聘、评价流动方面审批复杂等问题。从安居、子女教育、医疗等切身利益问题入手,将住房、教育等公共服务和环境资源优势转化为引才聚才优势。各市州通过发放生活补贴、租赁补贴、人才公寓等多种方式,充分保障人才住房需求。

下一步湖南将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大简政放权力度,健全多元化人才投入保障体系,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研究打破身份、学历、人事关系等制约的政策措施,实现从创新创业扶持、安居置业、子女就学、配偶随迁、医疗保健等方面“一条龙”服务保障。

随着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和六项人才工程不断推进,湖南以高层次人才为龙头的人才队伍将不断壮大,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贺冠铭 张珍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93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