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江新区创新举措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 “不见面”、“云”招商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唐会余 编辑:刘艳芳 2020-02-12 16:1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作为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深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保障。

日前,两江新区发出通知,要求相关招商责任单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严峻形势给招商引资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两江新区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创新招商工作方式,采取“不见面”、“云”招商等举措推动招商引资工作。

据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两江新区近期将暂时取消出访、来访等招商引资常态化的“碰面”洽谈工作。创新招商工作方式,变项目洽谈“面对面”为“线连线”,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话视频会议、邮件等方式加强对接沟通,提高与客商的沟通洽谈效率。

在创新招商工作中,两江新区加大对智能化、云服务等方式的应用,变项目签约“见面签”为“网络签”“云上签”,以更好地确保重点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投产。

继续深化对重点产业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在加强对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补链强群的基础上,两江新区将加大对生物医药、医用防护用品及医疗服务保障等相关产业重点项目及其科技攻关技术的引进。

同时,依托产业链优势“以商招商”,两江新区充分发挥已落地企业转型升级或其产业配套的“滚雪球效应”,推动上下游企业集群集聚发展。

着力优化招商环境和提高招商服务能力,两江新区将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认真实施“抗疫暖企八条”等政策支持服务体系,协调金融机构,帮助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与招商引资入驻企业形成合力,共抗疫情、共渡难关,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疫情防控期间,两江新区招商部门将对口做好引进企业的沟通联系工作,广泛宣传防疫信息,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生产要素,坚定企业信心。运用互联网手段,通过“屏对屏沟通”“不见面审批”等方式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以优质服务提高招商信心,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不良影响。

聚焦疫情防控期间的企业服务,两江新区将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政策措施,打造与国际接轨的法制体系和管理体系,提升服务能力、效率和水平,通过良好的营商软硬环境吸引高端人才、高新项目、高质技术和资金集聚两江新区。着力提升招商队伍的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为项目投资方配备“服务大使”“专职保姆”,为投资企业提供领办、代办等专业化、精细化“线上”“不见面”服务,以优质的招商服务水平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努力打造招商引资服务体系“两江标准”,集中力量把新区打造成为“近者悦、远者来”的投资兴业发展高地。(唐会余)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作者:唐会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