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端游新区①丨楷圣故里,古风雅韵——书堂山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江海珍 编辑:刘郁蕾 2020-03-12 16:0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近年来,湖南湘江新区网红景点屡登热搜,八方游客竞相打卡,齐声打call!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梅溪湖大剧院、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洋湖湿地公园、铜官窑古镇、书堂山……新区正在打开长沙市民的新生活方式。随着大王山、梅溪湖、月亮岛等片区重大文旅项目建设的开花结果,新区正成为湖南文旅产业发展的主战场。

近期,《湖南湘江新区文化旅游产业链发展总体规划》的重磅发布,未来湘江新区将建设全市的文化旅游产业链平台,打造产景城融合发展示范区。那么到新区旅游有哪些景点必去呢?3月12日起,红网将推出《云端游新区》栏目,全方位打卡新区美景,结合文、图、小视频,带你饱览新区20大文旅景点,“云“端畅游1200平方公里的湘水湖光山色。

6.marked.png

3月12日,书堂山国学小镇正式恢复开园。(图片为景区提供)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江海珍)春到人间百花妍,翰墨古韵书堂山。在家宅了这么久,是不是想去去长沙周边郊游呢?如果想要去一处“雅致”的所在,书堂山国学小镇绝对不容错过。3月12日,书堂山国学小镇正式恢复开园。

2.marked.jpg

书堂山国学小镇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

景区名片

书堂山国学小镇位于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书堂山,书堂山国学小镇是唐代“楷圣”欧阳询故里,与铜官窑合称“千年陶都 楷圣故里”,是湖南省十大文旅小镇之一,也是湖南首个国学主题文旅度假区,2018年5月正式开园迎客。景区唐风古街,书香馥郁;山林清幽,亭台错落;春花烂漫,国风雅韵,是汉服穿越、古风体验的理想所在。

接下来,请带上红网时刻新闻记者准备的“春日游览攻略”,开启畅游书堂山之旅吧!

图片5.marked.png

忠勇门。

图片4_副本.jpg

书香门。

春日游览攻略

1.唐风汉服换装体验。喜欢汉服的游客有福了,景区有款式多样的汉服可租借,价格hin亲民,穿上美美的汉服,与古风古韵、春光灿烂的景区融为一体,随处都能拍出最好的画面,凸出最美的造型,无论是发抖音还是朋友圈,绝对吸睛。

图片1_副本.jpg

在书堂山顶许愿是很多游客的必修课。

2.书堂山祈福。在书堂山顶许愿是很多游客的必修课,特别是求学有所成的。书堂山不高,一路上行,穿越青翠山涧和蜿蜒步道,赏花看泉,柳暗花明,30分钟即可登顶。

图片2_副本.jpg

特色手工课程。

3.特色亲子礼仪和手工体验。对于亲子家庭来说,宅家在线学习的“大战”终于可以在周末得到放松。家长朋友可以带上孩子一起走进泥爸爸书堂山国学场景育学园,把孩子交给大自然,同孩子一起体验国学礼仪和自然、手工课程,相互送出最美好的“春日礼”。

4.耕读田园认种。种菜书堂下,蔬果最有机。景区特辟出认种菜地,无论是亲子家庭,还是情侣或退休“青年”,都可以认种一块地,自己动手,种出最生态有机的蔬果。景区会定期同步菜园长势和负责日常打理,保证种植的乐趣和收获。

3月14日起凭身份证免票入园

同时,为回馈在抗“疫”战斗中付出努力的每一位朋友,书堂山国学小镇书堂山景区自3月14日起,对全国医护人员免费开放(需持医师证/护士证);针对所有游客进入书堂山景区凭身份证免票入园,免票截至3月31日。

图片3_副本.jpg

亲近大自然。

安全游园:

您担心问题景区早已做好!

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很多游客想浪又有点担心,所以想要告诉您的是:疫情刚传出,景区就已闭园,并在日常严格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做到日日消毒。同时,进入景区的人员车辆都经过层层检测和消毒,目前也实行测温登记后入园制度,所以请放心游园!另外,悄悄告诉你,这个景区人真的不多。

66.jpg

旅游线路图。

来源:红网

作者:刘艳芳 江海珍

编辑:刘郁蕾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3/12/68564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