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北新区全面启动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江北新区官网 编辑:刘艳芳 2020-03-23 08: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工作部署,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新区和自贸区,谋划江北国土空间的保护、开发、利用、修复新格局,南京江北新区启动了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本次规划范围为国务院批复的江北新区范围(788平方公里),并将专题开展自贸区(南京片区)规划研究。规划基期为2019年,近期至2025年,远期至2035年,展望远景至2050年。

规划将紧紧围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自贸区(南京片区)、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等重大战略部署,展现南京江北新区新时代城市形象。规划将对国土空间开发进行总体部署,制定空间发展政策、对国土空间资源进行高效利用,最终形成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

为切实发挥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全局性作用,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强化权威性,本次规划编制将形成“一报告、五专题、两专项”等多项成果,即:江北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总报告;江北新区总体规划实施评估专题、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实施评估专题、“国家级新区+国家自贸区”视角下江北新区功能定位研究专题、提升国家级新区辐射能力视角下的国土空间要素支撑研究专题、江北新区非集中建设地区规划研究专题;城乡综合交通总体规划专项、江北新区基于三调底数底图转换与三线优化协调规划。

规划将充分利用“三调”成果,以“双评价”“双评估”为基础,合理分析社会经济、人口规模、土地利用、空间格局、公共服务设施以及综合交通体系的变化,协调建设用地总规模,科学评估、优化、协调既有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三条控制线。重点围绕生态环境共治共保、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设施均衡配置等目标,确保城镇密集地区协同规划建设,保障国家重大战略落地。

本次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跳出江北看江北,在“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格局和“国家级新区+自贸区”双区叠加战略的要求下,此次规划将立足都市圈、放眼长三角、链接全球,更加注重城市分工协作、区域互联互通,更加明确江北新区目标定位、功能内涵和核心竞争力,加快建立江北新区品牌,进一步增强江北新区在长三角城市群的竞争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来源:江北新区官网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