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项目单位!500亿元规模的融资专项等你申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艳芳 2020-04-01 23: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刘玉先)为全力稳投资稳经济,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在关键时期、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对湖南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今年,湖南省发改委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建立总量500亿元的“稳投资补短板强动能”的融资专项。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和国开行湖南分行联合下发《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湖南省“稳投资补短板强动能”融资专项有关工作的通知》,在4月20日前,组织申报第一批融资专项项目,第一批项目的申报范围是:2020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有新增贷款资金需求的专项债项目、“135”工程升级版项目、医疗卫生体系建设项目。

“后续批次申报原则上按照一年两次的频率滚动通知,根据工作需要,可适时增加频次。”省发改委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融资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重大基础设施、重点领域补短板、增强发展动能以及其他符合专项融资支持条件的项目。

重大基础设施领域,具体为铁路、公路、机场、港口、轨道交通、综合客运枢纽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含融资再安排)。5G等信息基础设施和智慧城市项目。重大电源、电网、能源储配基地、新能源项目。

重点领域补短板领域,具体为医疗卫生体系建设项目。重点是省本级医院提质工程、地市医疗体系升级工程、县级医疗能力拓展工程、基层医疗体系覆盖工程、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医养结合”养老体系建设、护理人才培养工程。土地综合整治及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城乡污水、垃圾处理等人居环境整治项目。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停车场等准公共产品建设项目。

增强发展动能领域,具体为“135”工程升级版项目。重点是园区厂房等产业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乡村振兴项目。聚焦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相结合,优先支持绿色优质现代农业项目,武陵山、罗霄山连片特困地区的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示范村和13条旅游精品线路建设项目;职业教育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和优势产业项目。聚焦制造业转型升级,优先支持军民融合、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产业转型升级、重大科研成果转化等项目。医药产业项目。优先支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医药企业医药技术攻关、医疗器械研发项目。

经筛选联审后,国开行湖南分行将对纳入融资专项支持的项目,开辟优先审批、急事急办、减利让费的绿色通道,加快授信审批进度,提升工作效率。在准入要求、担保方式等方面给予开行政策允许内最优条件支持。

同时,国开行湖南分行对纳入融资专项支持的项目,符合生态环保、地下管廊、科技创新及研发、清洁能源、集成电路和配套产业等领域符合抵押补充贷款资金(PSL)运用标准的,给予低成本资金支持;对其他项目,给予国开行政策允许内最优融资利率支持。

相关链接: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湖南省“稳投资补短板强动能”融资专项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04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