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平台开启新征程 湘江国投正式入驻湘江基金小镇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郑向前 编辑:刘艳芳 2020-04-02 21:43:48
时刻新闻
—分享—

国投揭牌-31.jpg

湘江国投入驻湘江基金小镇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4月2日讯(记者 卢杨屾 郑向前)4月2日,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湘江国投”)在湘江基金小镇13栋举行入驻揭牌仪式,正式入驻湘江基金小镇。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社辉,管委会二级巡视员戴中亚等出席。

在入驻仪式后的座谈会上,罗社辉充分肯定了湘江国投创立三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湘江国投从零开始,一路不断创新,有效地撬动了社会资本,产业基金走在全省、全市的前列,对湖南金融中心的支撑和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年轻的公司要有年轻的作为,期待国投公司未来做出更好的成绩。"罗社辉强调,站在新起点上,湘江国投要紧密围绕“三商”定位,加快市场化转型,进一步明确细化“三商”内涵;紧扣效率问题,细化基金放大率、增值率、返投率、小镇入驻率、满意率等运营指标;要对标市场化头部企业,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市场活力;要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充分发挥金融资源价值;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兼顾规范和效率;要运用党建法宝,做好精神引领工作。

"2020年是湘江国投根据战略布局,实现业务拓展及市场化转型的关键之年。"湘江新区财政局(金融办)副局长(副主任)、湘江国投负责人吴国清表示,湘江国投将继续坚定信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支持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管委会的要求继续抓好金融资源的整合,做大做强基金小镇,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2020年是湖南湘江新区授牌五周年,狠抓产业培育激发经济动能,成为湖南湘江新区稳发展的重要一环。稳步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拓展金融、资本市场的广度和深度,突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瓶颈。疫情发生以来,湘江国投利用“湘信融”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整合了融资担保、风险补偿、续贷等金融产品,一季度以来平台已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撮合融资授信1.2亿元,撮合企业获得授信总金额达2.38亿元。同时,2020年一季度,湘江基金小镇新引进了7家基金机构,新增基金管理规模11.41亿元。

据介绍,下阶段湘江国投公司还将通过“线上+线下”“股权+债权”的方式,开展送融资进园区、进产业链的系列活动,全年计划开展融资对接活动10场以上,精准对接省内产业园区及长沙市22条优势产业链。目前,湘江国投公司正紧锣密鼓地策划基金进衡阳、进岳麓高新区、进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等活动,计划覆盖中小微企业超过1000家。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郑向前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4/03/69733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