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山下好工作 400家企业8000个岗位等你挑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贺喜迎 李丹 编辑:刘艳芳 2020-04-22 16: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创新追梦 智汇岳麓”长沙市岳麓区2020年大学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在岳麓科创港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长沙4月22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贺喜迎 李丹)岳麓山下好读书,岳麓山下还有好工作。4月22日上午,“创新追梦 智汇岳麓”长沙市岳麓区2020年大学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在岳麓科创港正式启动。这次大学生就业服务活动吸引了中大检测、湖南长银等400余家企业参加,共提供8000余个岗位,平均薪资5000元~7000元占40%,8000元以上占10%。

助力百日竞赛 优质单位组团“抢”人才

据统计,此次400余家招聘企业中,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互联网+”类企业120家,智能制造、自动化、机械电气类企业80家,教育、金融、贸易、文创类企业100家,其他类型100余家。

“这次活动吸引了多所双一流大学的学生,希望能帮助我们网罗更多检测人才。”作为众多意向企业中的一家,中大检测公司董事长尹小波表示这次活动就是一场及时雨,兴许能招到适合自己公司的高精尖人才。

此次活动由长沙市人社局指导,中共长沙市岳麓区委、区政府主办,岳麓区人社局、岳麓山大学科技园岳麓分园创业服务中心承办。岳麓区人社局前期通过走访调研、企业自主申报,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整合招聘平台大数据,确定了四大板块400家参与企业名单及8000余个对应岗位。

区校合作齐发力 为企业精准匹配高校人才

“企业意向明确了,还需要向高校要人才。”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湘告诉记者,区人社局根据四大板块400家企业岗位需求,围绕“六大主导产业”匹配精准目标高校,以湖南省属高校为重点,覆盖134家高校开展定向推广,通过高校社区网站、合作社群、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确保大学生参与度;联合智联招聘公司,搭建专业网络双选平台,设置四大区域板块,实现简历一键投递、视频面试、线上沟通、宣传推广等功能。同时,岳麓区2020“创新追梦 智汇岳麓”大学生就业服务季还将启动校园小猎头,对目标院校毕业生进行主动挖掘,通过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进行接触,邀请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确保活动效果。

据悉,此次大学生就业服务季活动将持续到6月底。岳麓区后续将组织“知识岳麓、创新岳麓”主题开放日活动,邀请学生代表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实地感受岳麓区楼宇经济、园区经济、科创经济、开放经济等四大支柱经济产业的特色与魅力所在。网上招聘结束后,区人社局还将组织已签约的大学生进行专业就业辅导和政策宣讲培训,安排工作专班做好大学生就业后的优惠政策兑现、档案、社保等后续服务工作。

“中央在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的同时,首次提出‘六保’,而保居民就业被放在首要位置,这是一个清晰的信号,此次活动就是岳麓区落实‘保就业’的一次具体行动。”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岳麓区委书记周志凯表示。

近年来,“读书在岳麓”“宜居在岳麓”“创业在岳麓”已经成为大家的广泛共识。岳麓区将教育作为立区之本,截至目前,岳麓区共有以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为代表的20多所院校和科研机构扎根于此,享有“湖南硅谷”美誉。森林覆盖率达52%,空气质量优良率达77.2%......岳麓区生态优势持续释放,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岳麓安家乐业,长沙每3个购房者中就有1个选择岳麓区。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贺喜迎 李丹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29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