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发布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计划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屈啸 编辑:刘艳芳 2020-04-26 23: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记者 廖洁 通讯员 屈啸)今天,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湖南省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破零倍增”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以下简称“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将通过三年努力,全省基本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培育发展一大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创新成果转化能力、创新服务体系取得新突破。

具体目标为:三年内每年实现300家以上中小企业发明专利零的突破;到2022年,中小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研发投入强度、新产品综合效益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量倍增;到2022年,建立10家资源整合、开放共享的重点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培育100家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核心服务机构,培育1000名创新工程师。

在引导中小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方面,“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引导和支持中小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全面落实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企业研发财政奖补等普惠政策。鼓励中小企业参与科研生产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对符合条件的“民参军”单位的核心技术攻关项目,省本级相关专项资金给予重点支持。

在支持中小企业实现发明专利“破零”方面,明确落实专利收费减缓、专利优先审查绿色通道、专利审查高速路等政策,支持发明专利“破零”的中小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推荐符合条件的发明专利“破零”中小企业进入小巨人企业培育库。

在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方面,鼓励数字化服务商向中小企业和创业团队开放平台接口、数据、计算能力等数字化资源,提升中小企业技术创新研发能力。支持开发使用便捷、成本低廉的中小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针对不同行业中小企业从研发、设计,到采购、生产、销售、物流、库存的全生产流程需求场景,实现在线协同,构筑数字经济新生态。

在加强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支持中小企业培养技术创新领军人才、优秀创新团队,鼓励通过“候鸟式”、借助外脑、兼职租用等多种方式柔性引进技术创新人才。对符合条件的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中小企业人才职称评审享受“绿色通道”。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屈啸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4/27/71539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