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揭秘湘江欢乐城冰雪世界外观 异形幕墙造“银装素裹”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阳欢 编辑:刘艳芳 2020-07-13 15:2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13141008.jpg

7月11日,湘江欢乐城正式开门迎客,一个整体外观为银白色渐变扭转的悬空飘带状的椭圆建筑悬浮于深坑之上,异常壮观。

红网时刻7月13日讯(记者 卢杨屾 通讯员 阳欢)7月11日,湘江欢乐城正式开门迎客。其中,欢乐雪域作为世界唯一悬浮于百米深坑之上娱雪嬉水一体的主题乐园,项目外观极具特点。远望去,一个整体外观为银白色渐变扭转的悬空飘带状的椭圆建筑悬浮于深坑之上,异常壮观。

中建不二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湘江欢乐城项目经理郑伏权介绍,欢乐雪域外观的“银装素裹”,其实是由一块块铝板拼接而成,相当于为建筑“量体裁衣”,铝板幕墙面积达13000多平方米,平铺下来大约可以覆盖两个标准足球场。“这个项目以异形幕墙为主,呈三角形状,种类有十余种。为了打造场馆的一个曲面效果,每一块三角平直铝板的大小都各不相同。”郑伏权介绍。

这些三角铝板并不是紧紧边挨边、缝对缝在同一曲面上安装的,形象地说,冰雪世界的幕墙就像一个巨大的圆弧百叶窗,每一块铝板下端都微微开口朝外。为精确地控制好技术误差,技术贯穿了整个材料加工、进场、和安装全过程。

“就像一件衣服,一要确保它剪裁的尺寸是对的,二要确保缝制时能找到所需的配套材料,三要确保它的扣子安在对的位置。”郑伏权说的很形象。

据介绍,该项目前期运用BIM建模技术定好各个板块的基准点及关系,用世界坐标精确定位每一块铝板的位置及偏斜角度,确保每一块铝板角度的误差都控制在毫米之内。

欢乐雪域的幕墙位于16米长的平台之上,平台两端嵌在山体里,中间段的位置临着60余米的深坑,施工困难,导致根本无法从外部利用高空车进行作业。为此,项目部采取分段式内外部安装相结合的方式,两端的安装工程通过搭脚手架在外部进行施工,中间地段在内部利用高空车实施作业。最终,深坑之上欢乐雪域的“银装素裹”随着湘江欢乐城的开业精彩地呈现在众人眼中。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阳欢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1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