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月起走进洋湖湿地 学达尔文做份“自然笔记”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娜 2020-09-05 18:17:58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洋湖湿地青少年科普宣教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在趣味环保科普展上,你将遇见各种有趣的湿地动植物,还能了解往期洋湖科普教育活动的情况。

想要做好自然笔记,先要弄清楚什么是自然笔记。

跟着老师一起与湿地亲密接触,你也能成为小小自然观察家。

洋湖湿地科普馆中,陈列着孩子们用美丽的植物做的手工作品。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姚冶)今天,由长沙市林业局、共青团长沙市委、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主办的2020年洋湖湿地青少年科普宣教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该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开展青少年环境教育活动近百场。今年的活动围绕“走进湿地,共护家园”主题展开,包括洋湖湿地青少年假期公益社会实践、第三届长沙市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第三届洋湖湿地秋季观鸟赛等活动。

如果你也对自然界充满好奇,不妨学达尔文,把对世界的发现记下来。目前,自然笔记、观鸟活动正在公开招募中小学生参与,且不收取任何活动费用。观鸟微课堂、飞羽鉴别师、蒙眼毛毛虫……这些有趣又有意义的课程,将从即日起持续至9月20日。

如果你对这些活动感兴趣,可以关注“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微信公众号,输入关键词“2020科普宣教”,就可了解第三届长沙市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第三届洋湖湿地秋季观鸟赛相关信息,并报名参赛。

继去年与岳麓区博才洋湖小学共建湿地学校之后,今年洋湖湿地与长沙市岳麓区实验小学、长沙市岳麓区洋湖街道龙骨寺社区、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街道恒华社区达成合作,共建湿地学校,并向他们赠送了洋湖湿地科普系列书籍和洋湖科普教育课程。这是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围绕湿地生态保护,拓宽青少年科普宣教渠道的探索。

2020年洋湖湿地青少年科普宣教活动详情

自然笔记

活动时间:9月6日9:30-11:30、14:30-16:30,9月12日9:30-11:30、14:30-16:30,9月13日9:30-11:30、14:30-16:30。

活动内容:观鸟微课堂、飞羽鉴别师、飞羽艺术家等。

观鸟活动:

活动时间:9月19日8:30-10:30、14:30-16:30,9月20日8:30-10:30、14:30-16:30。

活动内容:自然笔记蒙眼毛毛虫、自然笔记创作家等。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编辑:刘娜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799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