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迈入发展新阶段 湘江基金小镇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赟 编辑:刘艳芳 2020-10-16 15:12:13
时刻新闻
—分享—

117301602825695_.pic.jpg

10月15日,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正司长级副主任刘健钧率队调研湘江基金小镇。

117291602825664_.pic.jpg

座谈交流。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王娟娟 通讯员 陈赟)为深入了解湖南私募基金市场情况,调研湖南创新创业投资领域发展,10月15日,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二部正司长级副主任刘健钧率队调研湘江基金小镇。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于星星,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管理部副总监黄筛成,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财政局(金融办)局长(主任)邱兵东等领导参加调研。

回顾2017年7月26日亲手为湘江基金小镇授牌,再到此次故地“新”游,刘健钧表示,三年的发展,湘江基金小镇为服务湖南地方实体经济、助推资本市场繁荣,做出了实绩、干出了效果。当前,湘江基金小镇已经迈入了新的阶段,并呈现出三“高”态势,即发展目标定位高、发展战略立意高、从业人员水平高。

刘健钧指出,湘江基金小镇以打造中部基金集聚高地为自身定位,以母基金为支撑,以管理服务和风险控制为两翼,形成了体系化服务方式,并在班子搭建与人才培养上大胆创新,走在了全国前列。

下一步,湘江基金小镇要打造“基金管理运营高地”和“创新创业服务高地”,通过管理服务和风控体系塑造品牌,吸引高质量合规的基金管理公司入驻;要以创新创业服务为引领,对接高科技园区吸引更多创投机构,并对其实现本地化管理。刘健钧强调,当前既要发展头部机构,也要发展中小机构,相关单位部门应更多关心关注创业投资领域的健康发展。

在与达晨财智、财信产业基金、天惠投资、盛世投资、湖南省中小微企业产业基金等私募机构代表进行交流时,刘健钧就机构代表提出的关于基金投资、政策方向、资金募集与税务法务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他指出,作为投资机构要站在全球视野来思考当下的投资与经营之道,要借鉴发达国家的天使投资与股权创投经验,合理争取政策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陈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9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