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挥统筹职能 提升效益效率 助力湘江新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2020-10-20 10: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1581.jpg

10月1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调研新区经济发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王娟娟)10月19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钟钢调研新区经济发展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时强调,经发局工作要与新区战略部署紧密相连,要充分发挥牵头统筹职能,抓好规划编制和经济运行分析工作,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重点领域改革,提升效益效率,为新区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春光参加调研并主持会议。

近年来,新区经发局围绕新区“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通过完善顶层设计体系,深化经济研判统筹,提速重大项目建设,突破向上资源争取,提升双创工作成效,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钟钢对经发局在顶层设计、项目管理、经济运行分析和改革创新等方面好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经发局统筹研判思维超前,项目跟进成效显著,工作推进稳步扎实。下一步,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以“十四五”规划为纲领,吃透政策,重点抓好规划编制和运行分析工作,围绕效率和效益的提升,深化各项改革举措,在打造“三个高地”的要求中,站在最高处,走在最前列;要立足新区职能,优化项目管理,突出抓好投资计划编制和重大项目管理,攻克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把计划编制和新区重点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确保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要以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为目标,以科创链为抓手,以岳麓山大科城建设为引领,聚焦高校双创基地建设,聚焦园区科创成果孵化和产业化,聚焦服务工程机械世界级产业集群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以揭榜方式开展研发攻关创新和科研结果的落地转化;要统筹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强化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进一步做好新兴业态、新兴动能的引进和培育,挖掘新区网联汽车产业和智慧数字产业的发展潜力。要强化队伍建设,激发干部职工在履职担当、廉洁自律、干事创业上作出表率,锤炼作风,展现新作为,争创新成绩,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谋划和落地提供坚强保障,将新区工作推得更实更快更有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王娟娟

编辑:刘艳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0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