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六保”促“六稳” 第三届岳麓高新区招聘会181人达成就业意向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黄河 2020-10-31 21: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刘艳)10月31日,由岳麓高新区主办的第三届“青春岳麓·才聚湘江”企业高校人才对接会举行。此次招聘会共有46家企业参与,共提供229个工作岗位,招聘人数共计1168人。招聘岗位有行政、会计、市场经理、工程师等,人才需求量大、种类多,招聘规模较以往两届呈倍数增长。现场求职人数达1606人,达成用人意向181个,相比去年增长9.6%。长沙市岳麓区委常委、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现场指导并了解企业招聘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31171117.jpg

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

近年来,岳麓高新区始终坚持省级园区“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发展要求,着力构建以检验检测为主导、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为特色的产业链融合生态圈。目前,园区检验检测企业/机构已达145家,人工智能产业企业/机构已达62家。

此次招聘会的举办,是岳麓高新区多举措贯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六保”“六稳”工作的具体落实;也是园区聚焦“产业链”,扩充“人才链”,将产业与人才发展需求紧密结合,通过人才招引,将园区产业体系建得更加牢靠的有效尝试。

微信图片_20201031171124.jpg

求职者与企业招聘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现场,数千名求职者在各个企业招聘展前排起长队,了解招聘要求与薪酬待遇,并通过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加深对企业情况的了解。“疫情之下,举办这么大规模的招聘会对我们求职者来说意义重大。希望这次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来自湖南邵阳的求职者李迅表示,之前自己是人工智能行业的从业人员,疫情后,想通过跳槽争取更好的薪酬待遇的愿望一直未能实现,这次的招聘会很好地帮他解决了问题。

参与此次招聘会的企业大部分来自岳麓高新区,如湘江鲲鹏、阿波罗智行、赛哲集团、比扬医疗等均在现场设有招聘展位。“今年情况特殊,人员流动性较往年降低不少,高端技术人才的招聘成功率一直不高。”中大检测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的举办,为企业招聘人才提供了便利,也为求职者提供了平台,呈现出了政府搭台、多方参与、企业受益、人才招引的多赢局面,为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给予了充分支持。


微信图片_20201031171113.jpg


岳麓高新区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展台,为求职者提供全面的人才政策咨询服务。

今年以来,岳麓高新区针对疫情后企业“招工难”问题,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方面做好服务引导工作,通过政策推动、加速审批、提供便利、服务发展等工作,切实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4月底,一则关于园区“拓疆人才公寓”的招租信息一经发出,就收到了企业人才的一致好评。“符合相关条件后,企业人才即可拎包入住每月仅需1200元的五星级酒店式公寓。”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产城融合的典范,湘江智谷·人工智能科技城紧跟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企业党委的人才战略规划,营造良好的引才留才环境,为《岳麓高新区2020年人工智能科技城人才安居计划实施方案》(岳高新管发[2020]34号)的实施提供坚实基础与保障,从而吸引、聚集优秀人才来园区安居、工作。此外,作为园区2020年推出的人才政策的另一有力举措,《岳麓高新区技术工人购房贷款利息补贴实施方案》(岳高新管发[2020]33号)旨在补贴企业技术工人购房贷款利息,实实在在减轻了园区技术工人的生活压力,实现企业人才的安居乐业。


微信图片_20201031171214.jpg


长沙市岳麓区委常委、岳麓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屈志峰(左一)现场指导并了解企业招聘情况。

5月29日,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响应企业需求,在岳麓区人社局的协助下,通过帮代办为中大检测等9家园区企业共42位人才完成第一批初级专业技术职称证书颁证,为企业人才实现“升职加薪”的小目标加油助力。

“企业有所需,园区有所为。此次招聘会,也是园区在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服务后的一次补充性活动,为的是有效帮助园区企业加强人才梯段建设,全力以赴迎接‘疫后新机遇’。”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园区管委会还专门在现场设置政策咨询展台,园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人才服务专员会在现场为求职者提供全面的人才政策咨询服务,咨询内容包括租房和生活补贴、购房补贴、落户政策等。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湘江新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xjxq.rednet.cn/content/2020/10/31/85564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