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贸区文化艺术品及特殊商品一站式服务平台开通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2020-11-10 12: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第六届“上海对话——艺术开启未来高峰论坛”在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月期间举办。论坛上透露,目前全球面积最大的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即将投入运营,并率先发布了自贸区文化艺术品及特殊商品一站式服务平台。

该平台由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东方航空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联手打造,为文化艺术企业提供“先进区,后报关”的通关条件,极大地减少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在转运及操作过程中的损坏风险。通过该平台,艺术品等货物将从机场直接提货送至保税仓库,入库时间缩短至4小时,并配置了多功能服务平台,包括专用包裹式卸货平台及高端精密设备配置等。

当天,《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安全防范技术规范标准》也同时发布。《规范》由公安部检测中心、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上海自贸文投、美国UL公司、上海通邑能源科技公司联合编制完成,并于今年起在自贸区先试先行。公安部安全与警用电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主任胡志昂表示,《规范》的制定将有效填补国内艺术品及贵重物品存储领域的标准空白,为今后国内艺术品仓储建筑物的建设标准提供制度基础和行业标杆。

上海自贸文投董事长胡环中透露,截至今年10月,保税区文化艺术品累计进出境货值逾480亿元。随着国际艺术品保税服务中心的正式投入运营,将极大促进上海自贸区文化艺术产业的集聚与发展,满足日趋繁荣的国际艺术品交易需求,通过引入全球各类顶级文化产业资源。

活动现场,上海自贸文投还与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人民文博首次入驻上海自贸区。

来源:上海浦东门户网站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