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国际农机展在新区举行!1800余家中外农机展商同台“秀肌肉”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作者:李宛遥 编辑:刘艳芳 2020-11-16 14:57: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5日,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以下简称2020国际农机展)在西海岸新区青岛世博城正式落幕。在为期3天的展会上,搭载了大数据、VR、无人驾驶全息投影等前沿科技的农机明星展品悉数亮相,现代信息技术被应用到农机制造的各个环节,一改以往人们对农机“大而笨重”的印象,展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科技范儿”。

微信截图_20201116095611.png

▲无人驾驶拖拉机吸引观众驻足留影。记者 李宛遥 报道

“大块头”有“大智慧”

大型高端农机最为吸睛

2020国际农机展以“农业机械化·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为主题,是今年世界唯一的农机大展。记者在现场看到,此次展会设置了12个传统展区、14个功能专区和14个特色专区,植保无人机、无人驾驶拖拉机等高端农机纷纷亮相,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大块头”非常吸睛。在20万平方米的展示区,包括意大利、德国和韩国展团1800余家中外展商,展出了80个类别的展品,展示范围涵盖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全产业链,累计吸引观众约12万人次。

在智能农机与智慧农业展区,重点展示了我国农机科技创新、农机化和农机工业取得的成就。平时只在电视里看到的大型农用机械在此次展会上赚足了眼球,“大家伙”们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询问和留影。

在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展台,记者看到了我国首台5G+氢燃料电动无人驾驶拖拉机。据介绍,这台身披银色外衣的无人驾驶拖拉机,可实现远程控制,并采用了蘑菇头GPS天线、毫米波雷达、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技术。

畜牧板块升级

“未来牧场”紧扣发展趋势

据主办方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畜牧板块是今年国际农机展的一大亮点,“在原有畜牧展区的基础上,今年我们将畜牧业概念全新升级为中国种养结合装备展示系列活动,着重诠释粮经饲统筹、种养加一体、农牧结合的现代循环农业构架。”

记者看到,在畜牧板块展区专门设立了“未来牧场”展区,集中展示国内领先的牧场成套智能化设备解决方案,以及“金品质实战区”为观众现场实测展示国内主流绳、膜耗材供应商的品质和性能。在同期举办的畜牧论坛中,500余位行业顶尖专家、学者以及种植和养殖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饲草、奶牛、肉牛、肉羊等产业体系的全套解决方案,助力“以种带养,以养促种”的农业可持续发展。

线上同步办展

“会展之滨”名片越擦越靓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农机展不仅是展示的平台,更是研讨、交流的平台。作为展会的重要配套元素,在2020国际农机展期间,30场高端论坛与配套活动密集举行,涉及畜牧业、果蔬茶、植物保护、智能农机等领域,包括扶贫论坛、国际农机贸易峰会、机器人大赛、行业年度大奖颁奖、现场演示等活动。

同时,本届展会还打造了“线上展会”,从产品、品目、展区分布等多方位、立体式将展会内容呈现在“线上”,让更多观众能够线上“逛展”。

“这是国际农机展第二次在西海岸新区举办。”中国农业机械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涛说,上届农机展的顺利举办离不开西海岸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众多参展商和专业观众都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的展会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西海岸新区及时健全完善了会展保障机制,我们十分相信西海岸举办大型展会的能力。”(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 记者 李宛遥)

来源:青岛西海岸报

作者:李宛遥

编辑:刘艳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湘江新区首页